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高校招生计划抢鲜看•省内篇(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10:20 金羊网-新快报

  2006高考·招生计划

  新快报记者陈晶晶实习生潘艺

  广东工业大学

  一般不招第二志愿考生

  05录取分数线:最高分721分,最低分592分。

  招生计划:今年计划招生10059人,在广东省招生9563人。

  录取:从近几年录取的情况来看,第一志愿填报该校且上线的考生已满足该校的招生计划,不需录取第二志愿。

  特别提醒:

  部分学院(机电工程学院、轻工化工学院、建设学院)开设优秀学生综合提高班。提高班学生按高考成绩初选,经校内数学、英语复试后选拔产生。进入高年级后学院为每个提高班学生配备专业导师,在专业导师的指导下进行学习。

  

高校招生计划抢鲜看•省内篇(二)

  上图:广东工业大学

  广东商学院

  新增会展本科专业

  05录取分数线:最高分710分,最低分598分

  招生计划:广东商学院2006年计划面向全国招生4442人。

  新增专业:新增5个专业:投资学、审计学、会展经济与管理、数学与应用数学、艺术设计。其中,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是该专业在广东省内设置的第一个本科专业。

  录取:广东商学院近几年本科全部在第一志愿录取。学校必录分数线下的考生档案,根据考生的志愿和综合素质分配给未录满的专业择优录取。

  特别提醒:

  该校采取“2+2”的学习模式,即第一、二年在三水校区学习,第三、四年在广州校本部学习。

  

高校招生计划抢鲜看•省内篇(二)

  广州中医药大学

  面向省内招生2794人

  05录取分数线:重点本科线632分,专科线538分,高职线448分

  招生计划:广州中医药大学今年计划在全国招生3180人,其中面向省内招生2794人。

  录取:对报考本校第一志愿的考生,学校将根据录取情况优先满足他们的第一专业志愿,对报考本校第二志愿以后的考生,学校将根据本校各专业录取情况,酌情调整考生的专业志愿。

  

高校招生计划抢鲜看•省内篇(二)

  上图:广州中医药大学

  广州大学

  实行按学科大类招生

  05录取分数线:省招办第一次提供的普通类考生档案广州生为572分,非广州生为586分。第二次提供的考生档案为选考物理、化学的考生,广州生为559分,非广州生为570分。

  招生计划:今年计划在广东省招生4330人,其中广州招收2522人,全省(除广州市)招收1833人。在外省的招生计划是400人。

  录取:首先录取第一志愿的考生,在第一志愿生源不足的情况下,才录取第二志愿和后续志愿的考生。

  特别提醒:

  1、广州大学已于2005年9月整体搬迁进大学城,校本部所有的本科生、研究生都进入大学城学习。

  2、实行按学科大类招生,学生在低年级按学科平台统一组织教学,在高年级按专业或专业方向进行分流培养。为配合这一改革,学校将优化课程结构,建立“三平台+多模块”的课程体系,即按人文社科、理工、教师教育等类别分别设置全校公共课平台,按学科大类设置学科基础课平台,以高水平、有特色的标准设置专业课平台;根据市场需求和学生发展的需要,柔性设置多个不同专业方向课程模块。

  

高校招生计划抢鲜看•省内篇(二)

  上图:广州大学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

  在六省/区招生

  05录取分数线:本科第一志愿最低分数线为559分(少数民族生除外),部分专业如会计学(注册会计师方向)、汉语言文学等最低录取分数达595分以上。专科第一志愿最低分数线为502分。

  招生计划:总计划为7800人,其中本科计划3400人,专科计划(含二级学院天河学院)3800人,本科插班生计划600人。招生范围为广东、山东、海南、江西、湖南、新疆六省/区。

  录取:该校本部和各校区本科专业安排在第二批次A录取分数线上录取。南校区、北校区专科专业在第三批A录取分数线上录取。天河学院专科专业在第三批B录取分数线上录取。

  坚持从高分到低分优先录取第一志愿考生。当第一志愿生源不足时,根据报考志愿的顺序从高分到低分录取上线的非第一志愿考生。

  特别提醒:

  没有选考英语(2)或英语(2)考分未达到最低规定录取分数线者,不能录取到英语专业。旅游管理与服务教育(非师范)要求肝功能正常,且要求男生身高不低于1.70米,女生不低于1.60米。

  广东药学院

  新增三个专业

  05录取分数线:本科录取平均分为583分,专科录取平均分为532分。

  招生计划:面向全国计划招生5000人,其中本科招4550人,专科招450人。在广东省招生4400人。

  新增专业:该学院2006年新增3个专业,包括卫生检验专业、中药资源与开发专业、电子商务专业。

  录取:坚持志愿优先的录取办法,当考生德智体表现、高考成绩及相关科目成绩大体相当时,优先考虑录取第一志愿考生。当同一批次分数线上第一志愿的考生档案不足时,由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非第一志愿考生。已填报学校招生所在批次志愿的高分优先投档线上考生,如无特殊情况,均将录取。加分考生与正常出档考生一视同仁,择优录取。

  

高校招生计划抢鲜看•省内篇(二)

  仲恺农业技术学院

  在广东招生1100人

  05录取分数线:第一志愿录至559分,第二志愿561分。

  招生计划:计划招生1200人,其中在广东招生1100人。

  新增专业:新增3个专业,包括环境科学、化学工程与工艺、行政管理。

  录取:优先录取第一志愿报考该校的考生,在第一志愿生源不足情况下,遵照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的原则,依次录取第二志愿等后续志愿的考生。

  汕头大学

  高分考生可获奖学金

  05录取分数线:投档线632分,平均分655分

  招生计划:计划面向全国招生1750人,在广东省招生1400人。

  录取:对第一志愿考生,在思想政治品德考核和身体健康状况检查合格、统考成绩达到同批录取控制分数线,符合学校提档要求和招生计划许可的情况下,学校按考生第一专业志愿录取,计划不足情况下,从高分到低分顺序录取。

  特别提醒:

  第一志愿报考,广东省省内高考总分750分以上(含750分),省外高考标准分超过考生所在省第一批录取分数线110分以上(含110分)或原始分超过考生所在省第一批录取分数线80分以上(含80分),可获奖学金3万元。

  

高校招生计划抢鲜看•省内篇(二)

  上图:汕头大学

  深圳大学

  实行八年弹性学制

  05录取分数线:深圳生源559分,深圳以外广东省生源621分。

  招生计划:在广东省内计划招生人数5050人,其中在深圳市招生2900人。

  录取:第一专业志愿优先,其他专业志愿结合专业要求,成绩优先。

  特别提醒:

  1、深圳大学本科学制一般为四年(建筑学、城市规划专业为五年)。因某种原因需延长在校学习时间的弹性学制为八年。

  2、深圳大学按院(系)招生,前三个学期不分专业,学习公共课、基础课,第四学期开始,按学生志愿及有关专业要求确定专业(广东省外学生原则上按录取专业就读)。学生在校期间须通过英语口语、信息技术应用和普通话、体质心理健康测试。

  

高校招生计划抢鲜看•省内篇(二)

  上图:深圳大学

  (含辛/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