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塔利班兜售宣传大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10:33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塔利班兜售宣传大片

  影片中吹捧自杀式袭击。

  本报综合消息据《中国日报》11日报道,为了招募“人弹”攻击驻扎在阿富汗的英军,塔利班残余势力精心制作了一部宣传自杀式袭击的影片,并印制数千张DVD在阿富汗和巴
基斯坦边境地区的市场上兜售。

  自杀式袭击针对联军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5月11日报道,在这部名为《牺牲者之列》的影片中,三名在今年初对联军发动自杀式袭击时身亡的“人弹”称,自杀式炸弹袭击是“结束美英占领的惟一方法”。

  这部影片发布在英军完成在赫尔曼德省部署3300名士兵之际。自杀式袭击者于今年4月对赫尔曼德省省会拉斯卡拉的英军基地发动了两次袭击。

  做法疑为从伊拉克“引进”

  阿拉伯电视台最近采访了一名曾参与该影片制作的塔利班高级指挥官毛拉·达杜拉。达杜拉透露,这部影片由“圣战之声工作室”制作,由塔利班“文化部门”发行,他说自杀式袭击是“伊斯兰手中的原子弹”。塔利班发言人穆罕默德·哈尼夫最近也称,该组织在阿富汗各地至少拥有250名自杀式袭击者。他说:“我们将根据需要使用他们,如果我们认为需要在赫尔曼德省实施自杀式袭击,我们就将使用这种方式打击英军。”

  分析人士认为,这种自杀式袭击战术很可能是从伊拉克“引进”的,因为阿富汗此前很少发生自杀式袭击。西方官员也曾表示,阿富汗人认为自杀式袭击是“非伊斯兰”方式。此外,联军认为,大多数自杀式袭击者都是瘾君子、不适应社会者以及渴望通过这种方式偿还家庭债务的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