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华北黄淮降雨将减弱 江淮江南将有较强降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10: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2日电 中央气象台天气预报称, 受冷暖空气的共同影响,未来两天,中国长江中下游及其以南大部地区有大范围降雨,其中江淮、江南、华南西北部等地有中到大雨、局部地区有暴雨;随着冷空气的东移南下,华北、黄淮以及汉水流域的降雨将逐渐东移南压并减弱。

  今年第1号强热带风暴“珍珠”(CHANCHU)的中心于昨天晚上在菲律宾中部萨马岛的
北部登陆后,今天上午八点钟已经移到距菲律宾马尼拉市东南方大约390公里的菲律宾中部岛屿附近,即北纬 12.7度,东经123.7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1级(30米/秒)。

  预计,强风暴中心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继续向西北偏西方向移动,将穿过菲律宾中部于明天进入南海中部海面,逐渐向华南沿海靠近,强度将逐渐加强。受其影响,从明天开始,南海中北部海面的风力将逐渐加大到8—10级,强风暴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的风力有11—12级,明天到后天华南沿海的风力将逐渐加大到6—8级,阵风9—10级。

  未来三天具体

天气预报如下:

  12日08时至13日08时,青藏高原东部有小到中雨(雪)或雨夹雪;甘肃中东部偏南地区、华北大部、吉林东部、辽宁大部、黄淮大部、汉水流域、江淮、江南、西南地区东部以及华南西部和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雷阵雨,其中,湖北东部、江淮、江南、贵州东南部、广西北部以及川西高原北部等地将有中到大雨,局部地区有暴雨并有短时雷雨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西北地区东部偏东地区、华北北部有4-6级偏北风。新疆南疆盆地的部分地区有扬沙和浮尘;东部海区有6-7级大风。

  13日08时至14日08时,青藏高原东部和南部有小到中雨(雪)或雨夹雪;东北地区东北部、江南大部、华南大部以及西南地区东部的大部地区有小到中雨或雷阵雨,其中,西藏东南部、云南西部和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华北东部和北部、东北地区、黄淮东部有4-5级偏北或偏南风;东部海区有6-7级大风,南海中东部海区有7-9级大风,其中南海中部偏东海区有10-11级大风。

  14日08时至15日08时,新疆西北部、西藏中东部偏南地区有小到中雨(雪)或雨夹雪;广东南部沿海、海南、云南、四川中西部、贵州西部有小到中雨或雷阵雨。华北北部、东北地区有4-6级偏西或偏南风;渤海、黄海北部、台湾海峡有6-7级大风;南海有7-10级大风,其中南海中部海区风力可达11-12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