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纪念长征胜利会师70周年"大型采访报道活动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10:36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5月12日消息 中华文化发展促进会、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海峡之声广播电台5月10日在江西赣州举行纪念红军长征胜利会师七十周年大型采访报道活动启动出征仪式。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副台长王求在启动仪式上说,长征是世界军事史上的创举,并创造了伟大的长征精神。长征精神是中华民族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的最高体现。纪念长征胜利七十周年的报道活动是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今年一次重大采访行动,中央人民广播
电台“中华之声”届时将在“国防新干线”栏目中推出大型系列节目“长征—红色传奇”。

  此次采访活动将组成五个采访组,记者将追寻红军长征足迹,跨越江西、湖南、广西、贵州、四川、甘肃、宁夏等省区进行采访报道,讲述红军将士的英雄传奇,介绍长征历史和伟大的长征精神,报道长征故地今天巨大变化。整个采访活动预计在七月结束。

  七十年前,红军长征所经过的十几个省区都是一些内陆偏远地区,这些地区有客家聚居区,有少数民族地区,有着独特的历史文化和美丽的自然景观。随着中国的改革开放和国家中部崛起、西部大开发战略的实施,这些长征故地正在发生或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本次活动的主办方中华文化发展促进会秘书长辛旗在启动仪式上表示,二十世纪三十年代的红军长征,实现了把党中央领导全国革命的大本营奠基在西北、红军主力转移到抗日前沿阵地的战略任务,开创了中国革命的新局面。红军长征所建立的丰功伟绩,永远使人缅怀,它所表现出的长征精神,永远是鼓舞人们前进的巨大动力。

  长征报道一方面要讲述红军长征的传奇故事,介绍长征精神的现实意义;另一方面,还要通过记者的实地踏访、所见所闻,向听众朋友介绍长征沿途的自然风貌、人文景观和历史变迁,以及改革开放给长征沿途社会、经济和人民生活带来的巨大变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