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大象公主 远嫁济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10:37 CCTV《第一时间》

  五月春光明媚,正是办婚礼的好日子,就连动物们也要凑一下结婚的热闹。这两天,北京动物园的大象公主27岁的 阿拉丽亚,就赶赴山东济南完婚。迎娶大象公主,婚车当然也要特别一点,我们去看一下。

  早上6点多,一架高高的吊车已经停在了北京动物园的象馆门前,而此时大象公主还正在象舍门口悠哉悠哉地闲逛, 6点半钟,吊装大象的车辆通过了严格的安全检查,把象笼
推到了阿拉丽亚身旁,这时这头迷迷糊糊的大象才意识到自己要被 带走,想急忙藏到象舍内,无奈象舍大门紧闭。阿拉里亚只好不情愿地跟着饲养员往笼子的方向走去,不过,想让她进笼可不 容易,什么威逼利诱全都使上了。

  折腾了快一个钟头,阿拉里亚终于步入婚车。饲养员阿拉丽雅:出生于1979年,是一只雌象,这次运输的目的是 去济南动物园进行繁殖。

  27岁的大象公主如今正值生育年龄,可是北京动物园内却找不到适龄的“好小伙”,如今只能远嫁他乡,下午1点 钟左右将到达济南。济南当地将会为阿拉里亚挑选一位与她年龄相仿的大象王子,待阿拉里亚熟悉当地的环境,并与象王子培 养出感情时再谈生儿育女之事。

  饲养员介绍,大象的孕期为22个月,如果阿拉里亚能很快顺利怀孕,可能会在明年五一回到娘家北京动物园待产。 要不说这年头找对象难呢,就连大象公主也得长途跋涉一番。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