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患者“换血”5次仍奇迹存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10:42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张剑英;通讯员曙光、冬梅)昨日,在唐山市第二医院重症监护室度过了6天的刘伟(化名)脱离了生命危险。据专家介绍,受了如此重伤还能活下来堪称奇迹。

  5月5日上午,在某钢厂工作的刘伟正在车间干活,头顶上天车吊着的重物突然坠落,他躲闪不及被砸伤,厂方紧急将其送往二院抢救。

  入院时,刘伟呈创伤失血性休克。创伤科李力更主任现场组织抢救,16名医护人员为了挽救患者生命紧张地忙碌着。

  由于患者伤口不断出血,手术前后共为其输血24000毫升,而人体内血液总量为4000至5000毫升,这相当于给他换了5次血。医院专家称,受了如此重伤还能活下来简直是奇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