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锡城课堂兴起动漫教育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10:56 江南晚报

  本报讯以往家长们总担心孩子沉迷动漫荒废了学业,而今学校却把动漫引进了课堂,进行课程资源整合,掀起了一股动漫教育热。昨天,无锡市首个少儿动漫教育基地———南长街小学迎来了自己的动漫节,这也是锡城校园举办的首个少儿动漫节。与此同时,市内其它几所学校也正与市漫画家学会联系,争取成为动漫教育的新基地。

  从南长街小学了解到,自2月成为全市首个少儿动漫教育基地以来,该校已专门成立
了动漫课题组,得到了市教研中心的支持。作为课题组成员,美术老师赵东平介绍,该校把动漫引进课堂教育以来,不仅对课程资源进行了整合,还在开发一批适合本校的新课程。

  例如,把美术教材中松散的动漫内容集中成为一个单元进行教授,同时还可按主题形成新单元。一方面通过原创动漫,开动学生的想象力,提高动手、创作能力;另外通过语言、文字表述动漫作品的中心内容,可提高学生的语言及写作能力,效果良好。学生们对这种充满了趣味的新教育方式十分欢迎。

  由于动漫作品主题鲜明,因此通过动漫来进行德育教育更具形象更具说服力。目前该校有关“学生动漫文化德育功能的开发”课题已申报省级课题。动漫节期间,学校打算把动漫与绿色环保主题相结合,利用废旧物品制作卡通形象,培养孩子们的环保意识。

  据介绍,南长街小学的动漫教育已在无锡教育界产生了一定影响。目前市连元街小学也已被批准成为少儿卡通漫画教育基地,西新中学初中部则有望成为首个少年动漫教育基地。动漫教育的影响力正在锡城逐渐发散开来。

  (莫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