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建设新农村 江苏鼓励农村经济组织参与政策制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11:00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记者从省民政厅了解到,我省将加大力度培育和发展农村专业经济协会,并鼓励他们参与当地农村经济政策的制定。

  随着市场触角向农村的深入延伸,作为连接农村和市场的重要组织形式,农村专业经济协会有了较快的发展。服务于农业、林业、牧业、渔业、农机、水利、科技等领域的各类农村专业经济协会,对组织农民、发展现代农业、促进农民增收具有显著的积极作用。对
于其中一部分具备合作社性质的,农经主管部门将加大辅导培育,确保让成员得益,让农民得到实惠。

  为此,我省将简化农村专业经济协会登记的条件和程序,只要有规范的《章程》,有15个以上个人会员或5个以上单位会员,有组织机构和相对固定的办公住所,有与其业务活动相适应的专职或兼职人员,有不低于2000元的注册资金,都具备登记的条件。

  我省将支持各类农村专业经济协会发挥对农业和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积极作用。鼓励农村专业经济协会参与农业产业政策、农产品发展规划和农业法规的制定等,支持它们在信息服务、技术培训和推广、标准化生产、农产品基地建设、销售网络建立和农产品推介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在具体的业务开展方面,省有关部门的文件也给予了规定。鼓励、引导和支持龙头企业、农产品市场、涉农服务站所以及专业大户、技术能人、经纪人和广大农户组建农村专业经济协会。它们可以开展单项的技术、信息合作,也可以兴办加工、流通实体;可以在本地、本专业范围内开展合作与联合,也可以跨地域、跨所有制开展合作与联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