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乐清老板们爱上私人飞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11:05 青年时报

   时报讯 这两天,私人飞机成为乐清老板间最津津乐道的一个话题。前天,又有两架私人飞机运抵乐清,目前乐清已有4架飞机,已有人进行了低空试飞。

  据乐清飞行总会董事长许伟杰介绍,去年乐清老板们总共买了22架飞机,每架都在百万元以上。买家们基本是乐清的民营企业老板,这些飞机最近几个月将陆续到位,多数老板相约在这几天先过一把飞翔瘾。

  许伟杰说,飞机这样的奢侈品消费,对提高自身生活品位以及企业形象有不小的帮助。而随着财富的积累,这样的消费对这些老板已不是难事。乐清市飞行总会自去年成立以来,目前已有普通会员1000多人,高级会员20多人。

  但是,乐清这些私人飞机的起飞,还得过三关。

  

  第一关:航线申请和空域使用

  根据民航总局通用航空的有关规定,无论经营性的还是非经营性的通用航空单位,每三年都必须向民航总局或民航地区管理局申请经营资格或登记,过期后将自动失效。而许伟杰也表示,私人飞机上天,首先要有试航手续;此外,要经过空管部门审批;飞机营运公司也要有营运资格。

  对媒体报道的私人飞机上天未经审批的问题,许伟杰说,飞行总会只是俱乐部的名字,本身的确不需备飞行资格,具体运营都是由另一个公司负责,在试航方面的申请审批也都是用该公司的名字。

  

  第二关:场地硬件

  目前,乐清飞行总会遇到的最大问题还是飞机的场地问题。“现在暂时使用封闭公路。”许伟杰说,“现在来的都是小飞机,还可以应付,而以后来的较大的飞机,就没办法再使用公路了。”

  许伟杰说,飞行总会将尽力争取政府方面的支持,准备建设一个小型机场。目前已根据南京空军选址做了规划设计和有关环境保护评价等,一旦通过有关方面审批,三个月内就可建好正规的小型通用机场跑道和基础设施,通过军、民航相关部门验收,取得机场使用合格证后就可投用。

  第三关:飞行驾照

  许伟杰表示,飞机上天后,小时飞行成本为1000元至2000元之间,其中包括飞机的管理费用。

  乐清老板大多数倾向于自己驾驶飞机体验飞翔感觉,因此,飞行驾照也成为这些乐清老板所必需的“本本”。目前,包括许伟杰在内,乐清有5位老板分别在北京保定航校和上海东方教培学校学习飞机驾驶技术。

  据介绍,等乐清飞行总会运转正常后,他们也可申请开办飞机驾照培训项目,到时在乐清就可学习驾驶技术。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驻温州记者 周光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