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内蒙古民泽房产公司欠民工工资1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11:05 北方经济报

  □文/本报记者王亚楠

  5月9日下午,家住呼市大召西的民工侯米柱到本报反映,他与十几名工友从2月24日开始,在内蒙古民泽房地产 开发公司牛街工地干了近2个月瓦工活,但工资却一分钱也没拿到。内蒙古民泽房产公司拖欠农民工工资款多则几千元,少则 几百元,共计1万多元就是不给。

  据侯米柱介绍,在工程施工过程中,由于民泽房地产开发公司拖欠民工工资,上百名甘肃省民工罢工闹事,公司不仅 不给工人付工资,还打了工人,后来民工就堵在施工现场门口,公司才给解决了部分民工的工资。可本地小施工队民工的工资 却迟迟不给。

  侯米柱的领班李玉东告诉记者,他是给一位姓袁的包工头领班的,每天挣取70元的劳务费,可直到现在一分钱也没 拿到手。姓袁的承包了这项工程中的瓦工活、钢筋活等几项,当时也与民泽

房地产开发公司签订了预算合同,关于付款也达成 了协议,可是民泽房地产开发公司却不能按照合同规定付款。就这样,一拖再拖,上百名甘肃省民工罢工闹事,要求付工资。 公司不给姓袁的付工程款,姓袁的就不能付工人的工资。

  针对侯米柱等人反映的情况,记者拨通了内蒙古民泽房地产开发公司项目部的电话,该项目部台经理告诉记者,民工 反映拖欠工资问题跟他们一点儿关系也没有。大约在4月底,也就是打架事故发生后,他们已将所有民工工资全部付清,共计 35000元,姓袁的不给工人发工资是他个人的问题。

  记者通过侯米柱找到姓袁的包工头,姓袁的对记者说:“这项工程应付民工工资4万多元,现在公司只给了我5000 元解决工人伙食、住宿,我从来没有拿过公司3万元钱,这些钱可能是公司给打伤的民工看病花去的,并没有通过我。”

  记者再次拨通内蒙古民泽房地产开发公司项目部台经理的电话,证实了3万元是公司直接付给甘肃省民工的医药费和 工资,姓袁的包工头并没有拿到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