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成渝高速改造 千车堵龙泉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11:06 四川在线
成渝高速改造千车堵龙泉山(图)

成渝高速改造 千车堵龙泉山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记者张镜摄影刘陈平)成渝高速公司呼吁:目前正增修爬坡货车道,出行尽量绕行 成渝高速因增修爬坡货车道造成龙泉山段目前交通十分拥堵,昨日成渝高速为缓解拥堵首次实行车流高峰时段封道。成渝高速公司向广大车主呼吁,此期间最好绕行,能不上成渝高速就不上成渝高速。

  现场:堵车千米

  “5分钟前刚封道。龙泉山段交通状况太拥挤了,为缓解这一状况,公司决定临时交通封道。”昨日上午10时许,记者在成渝高速成都收费站看到,成都至重庆方向的收费道口已被封闭,收费站外停了数百辆各种车辆。随后,记者一行驱车绕道老成渝路前往成渝高速龙泉山段施工现场,看到成都至重庆方向的数百车辆排成了约1公里左右的长龙,正以每小时低于10公里的速度“爬行”。在成渝高速22.7公里处,重庆至成都的数百车辆同样也排起了千米长龙,龙泉山隧道进出车流都排队前行。

  原因:瓶颈堵路

  据成渝高速介绍,为缓解成渝高速龙泉山交通瓶颈,5月8日凌晨6时起,成渝高速龙泉山段正式增修专供重型货车通行的爬坡道,在18km+500m—22km+700m(龙泉收费站—龙泉湖收费站路段)施工区域内实行“半幅双向通行”管制,龙泉山段仅有的双向4车道,被压缩为两车道。据了解,由于龙泉山隧道受地理条件制约,未整治前该路段通行能力就已饱和,且日均流量达1.8万辆左右,节假日流量更是高达2.5万辆。半幅通行,必堵无疑。

  此外,交通管制期间车主不愿绕道也是目前拥堵的另一原因。

  出路:暂时绕道

  “为解决拥堵,我们已在成都收费站等6个保畅值勤点限制了400多辆超限

超载货车进入成渝高速,并视情况采取了‘单边限时通行’措施,在龙泉山段如果放行重庆的车,就暂停成都的车,就算单边放行也要等1个多小时才能通过。此外,该路段在只有单车道的情况下,随时有可能把路堵死。施工3天来已发生了好几起追尾事故,一度造成该路段瘫痪。”对此,成渝公司再次郑重呼吁:“最好绕行,能不上成渝高速最好不上。”

  温馨提示 避免堵车可以这样走

  成渝高速龙泉山段5月8日至9月30日实行交通管制。车货总重量20吨以上、三轴(含三轴)以上货车应绕行,或在每日凌晨1:00-5:00时段内限时放行,超限车辆被禁止驶入。为此,成渝高速建议车主从以下路线绕行:北线:成都-

南充-广安-重庆;成都-淮口-高板-简阳;成都-遂宁-乐至-简阳。南线:成都-华阳-镇金-石盘;成都-仁寿-球溪;成都-仁寿-井研-三江-自贡-内江;成都-乐山-三江-自贡-内江。(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