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年南京“学习型”城市建设定位为“融入”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11:10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昨天上午,全市建设学习型城市总结表彰暨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副书记缪合林到会强调,建设学习型城市是一项在实践中需要不断探索的创新工程,要用前瞻的眼光、系统的思维、先进的理念、严密的组织体系、科学的运行机制、适当的工作载体,扎实推进学习型城市建设,开辟一条知识创新的新路。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叶皓作了工作报告。

  会议表彰了8个“建设学习型城市组织工作先进单位”,5个“建设学习型机关先进单位”,10个2004年—2005年度市级机关“干部创新奖”项目,5个“建设学习型企业先进单位”,8个“建设学习型社区先进单位”,10个“建设学习型家庭示范户”。鼓楼区、玄武区、市地税局、市妇联、南京长江油运公司等5家单位交流了各自经验。据悉,自2002年5月我市全面启动建设学习型城市工作以来,我市学习型城市建设工作特色鲜明、重点突出、亮点纷呈,为提升市民素质、打造城市文明形象,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建设学习型城市,是应对社会剧烈变革、紧跟时代发展步伐的需要,是争创城市发展新优势、增强城市综合竞争力的需要,是提升南京城市文明形象、创建文明城市的需要。缪合林指出,要从社会变革的时代背景中深刻认识建设学习型城市意义。“要从创新创优的现实要求中不断加快学习型城市建设的步伐。精心策划,创新学习活动载体;更新观念,构筑终身教育体系;夯实基础,建设各类学习型组织;广泛动员,激发全社会参与热情。”缪合林说,要紧密联系南京经济社会发展和干部群众的思想工作实际,设计各类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载体,做到学有计划、学有规模、学有方向、学有实效。要实现终身教育和终身学习双向强化、教育型社会和学习型社会双重组合,使每个市民在一生的各个年龄段都有受教育机会。

  缪合林强调,“发展”是建设学习型城市的永恒主题,要从服务发展这一永恒的主题中努力实现建设学习型城市的目标。“发展”既包括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发展,也包括人的全面发展。在建设学习型城市过程中,要抓住三个重点,一是提高人的素质,二是提升管理水平,三是推进城市创新。

  “精心打造‘学习节’,展示市民学习成果;评选表彰‘学习之星’,引导人们自主学习;开设‘市民学堂’,塑造城市文化服务品牌;举办‘领导干部到高校听讲座’活动,深化学习型干部队伍建设;开展‘三创’实践,为城市发展注入活力……”叶皓指出,我市建设学习型城市不断创新载体,目前,在学习的基础上创业、创新、创造,实现超越和突破已成为一大批学习型个人和组织的不懈追求。今年是我市全面建设学习型城市工作的第五个年头。学习型城市建设定位为“融入”年,就是要主动融入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建设创新型城市这一目标,动员全社会力量,努力构建终身教育体系,把各项学习活动融入到创新、创业、创造、创优中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