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春游北京”能在六一实现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12:00 安徽在线-新安晚报

  本报讯今年3月以来,合肥市儿童福利院的老师和二十多名孩子都在为一个“春游”计划而努力,也许是因为老师太顺着孩子们的意愿———想看看首都北京,而知道的人都说,这个想法实在不太现实,所以眼看“六一”都快到了,“春游北京”似乎还是连影子都没有。

  昨天中午,记者在合肥市儿童福利院见到了“春游北京”计划的几个“铁杆”支持
者,他们是正在上小学五年级的小英,小学二年级的明明和强强,甚至还有几个上幼儿园的孩子。这里面只有小英曾去过长丰县三十头乡,那是去看福利院寄养在那里的“弟弟”,然而这却让她在这几个孩子里最有“资本”,“因为她去过合肥以外的地方,”强强很有点向往地说。由于缺少资金,最主要的是,孩子们似乎也从没提过要求,该院至今还从未组织他们到合肥市以外的地方。但是在今年3月时,当老师们征求春游地点时,没想到从没出过远门的孩子会提到北京。“为了迎接2008年奥运会,现在电视上有关北京的宣传片很多,他们可能因为这个对北京留下了印象。”福利院的罗老师猜测道。

  “也许,让福利院的孩子去北京的想法不太现实,”罗老师说,“但即使不能实现,孩子也有向父母提要求的权利,所以我们才决定和孩子一起来策划‘春游北京’的计划。”据介绍,刚一开始,孩子们就向老师提出在网上请求帮助,后来他们又想到与一些单位联系,但至今没有回音。每天盼着回音的孩子向老师提了建议,“要不,我们找报纸试试吧?”

  福利院教育科的熊主任说,这个“春游北京”计划几乎是被孩子们的热情一步一步推着坚持到今天的,虽然他们的这个愿望不一定能实现,但他们现在所做的,只是因为老师说过,只要为理想努力过,即使失败也没什么。

  (本报记者左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