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拍下违章 上门寻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12:03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 据《东方早报》报道,昨天下午2时,卢湾交警开始将前一阶段便衣抓拍的行人违章照片送入附近楼宇的企业,寻访违章人,通过各单位领导确认违章人员是否属其单位员工,希望内部进行宣传教育。这些照片是便衣协管员在路口抓拍的进出商务楼、小区、学校、医院等人群的违章行为。

  据悉,这是上海市交警部门开始实施的一项新举措,在乱穿马路现象较严重的路口
,由便衣协管员拍摄商务楼出入人员乱穿马路的行为。交警部门表示,这些照片将交给商务楼的负责人,如果确属该商务楼员工,单位将对他们加强教育,以形成全社会倡导文明出行的良好氛围。从下周起,卢湾交警支队和区文明办还将把便衣协管员拍摄的违章照片在路口周边楼宇的企业内部展出。

  记者了解到,4月28日,淮海路上41家商业企业与卢湾交警签订了文明承诺书,这些企业承诺“加强对员工的交通法制教育,并通过商场广播、宣传标语等方式宣传和传播交通文明风尚。企业还将与交通部门加强沟通反馈,建立员工交通违法信息定期反馈机制,交通违法后拒不服从交警管理的员工将予以内部处分”。

  在淮海路龙门路口附近楼宇工作的张先生对这样的举措表示了强烈的支持,张先生说:“行人乱穿马路对自己对他人都会造成极大的影响,我觉得就是应该找典型教育一下,错了就应该接受教育,不存在任何理由。”张先生还表示,如果有自己单位的同事出现在被展示的照片上,“我们内部就应该对他进行处罚。”

拍下违章

  昨日,在淮海路一处商务楼里,卢湾交警支队与某单位领导核对照片中违章人员是否属其单位员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