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万重奖首次发给农业专家 科学技术奖今颁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12:41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记者今天上午从市科技局获悉,2005年度合肥市科学技术奖各奖项目前全部评定,其中,合肥丰乐种业股份有限公司首席专家张国良,成为该年度合肥市科学技术杰出贡献奖的唯一得主,并将获得20万元奖金。这也是该奖项设置3年来,首次颁发给农业科研方面有突出贡献者。

  今年57岁的张国良,和种子打了近30年交道,经他培育出的“种子选手”个个顶呱
呱:震动国内种子界、我国种植面积最大的杂交西瓜良种“西农八号”;一举改变合肥油菜低产局面的杂交油菜“秦油二号”;从根本上解决合肥杂交水稻生长期长、米质差、增产不增效局面的杂交水稻新品种“丰两优一号”等。

  据了解,在今天下午举行的全市科学技术大会上,将颁发2005年度合肥市科学技术进步奖。除科学技术杰出贡献奖外,还有一等奖6项、二等奖14项、三等奖28项,涉及电子信息、光机电、化工、农业、卫生、软科学等众多领域;一、二、三等奖的奖金额分别为5万元、3万元、1万元。

  (蒋勇)

  新闻链接

  2003年度合肥市科学技术杰出贡献奖获得者樊高定,合肥通用机械研究所所长,获奖金20万元。

  2004年度合肥市科学技术杰出贡献奖获得者刘庆峰,安徽中科大讯飞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裁,获奖金20万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