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右岸大坝一线建筑物安全性能通过鉴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12:42 中国三峡工程报

  右岸大坝一线建筑物安全性能通过鉴定

  本报讯(记者 王媛华)5月10日,记者从三峡总公司验收办获悉,三峡右岸大坝挡水一线建筑物已具备安全运行条件。由水电水利规划总院60多位专家组成的安全鉴定委员会,经过20天的分项鉴定,得出了“三峡三期枢纽工程右岸大坝和其它有关工程具备2006年5月下旬上游基坑进水并安全运行的条件”的结论。

  结论意见认为:三峡三期枢纽工程右岸排沙孔坝段、右岸15号~26号厂房坝段、右岸1号~7号非溢流坝段(高程160m以下)以及临时船闸改建冲沙闸、导流底孔封堵和其它有关工程项目的建设形象面貌已经达到设计要求,相应部位的基础工程、水工结构工程、安全监测工程、金属结构工程的设计、施工和制作安装质量符合国家和行业有关技术标准以及合同文件的规定,安全监测仪器基准值可以按时取得;三峡工程2006年度汛措施和三期碾压混凝土围堰爆破拆除安全防护措施可行;坝体上游挡水后不会影响后续工程的施工。鉴此,三峡三期枢纽工程右岸大坝和其它有关工程具备2006年5月下旬上游基坑进水并安全运行的条件。

  上述结论是在对三峡三期枢纽工程进行工程防洪与度汛、挡水建筑物地质条件、工程挡水建筑物设计、工程挡水建筑物(高程160m以下)施工质量、工程挡水建筑物安全监测工程、金属结构工程、三期碾压混凝土围堰拆除工程爆破安全进行系统评价的基础上得出的。

  专家通过现场察看,听取工程建设汇报与工程建设技术人员的座谈,深入了解工程安全状况,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得出了这一意见。这表明,三峡右岸工程不仅质量优良,而且安全性也非常可靠。这为右岸基坑5月下旬进水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右岸大坝一线建筑物安全性能通过鉴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