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教学楼欲屏蔽手机引争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12:59 扬子晚报

  北京讯昨日,中央财经大学网站刊登了一则公告,称该校教学楼、图配楼报告厅将安装手机信号屏蔽器。消息传出后,学生们对此争论不止。

  该公告称“近几年来,上课拨打手机、收发短信屡禁不止,严重影响了教学、学术活动的正常进行。为从根本上解决这一问题,学校经慎重研究,决定在教学楼1-7层、图配楼报告厅安装手机信号屏蔽器。”。

  对此公告,学生们的意见不一。该校一名大三男生王同学称,自己明年就将找工作,手机屏蔽让他感到担忧,与他同样持反对意见的还有不少同学。在中财论坛上,针对此公告的讨论已进入白热化,多数学生持反对意见,也有学生提出相对中性的建议,“只要每个人提高素质就好了,倡议大家去教学楼时把手机调成震动或无声状态”。

  昨日下午,此项目的负责人、该校教学技术服务中心的李先生证实了此事,并表示相关仪器尚未安装,现正就技术方面进行探讨。对于反对意见,他早已有心理准备。

  “争议肯定会有,校长批复时对此也很谨慎,所以此前在论坛上做过一个调查。”李先生说,调查结果发现,学生上课使用手机影响纪律的情况比较常见,还有老师上课接听电话的情况。他认为,安装手机屏蔽能对师生双方起到约束的作用。

  针对学生们的担忧,他解释称:“并非完全屏蔽,而是只对某个教室的某个上课时间进行屏蔽。教室在非上课时间不会屏蔽。”此外,该屏蔽器今后将可以根据课程表在具体教室具体上课期间开启,实现自动化,花费需5万元左右。而最初考虑对整个教学楼统一集体屏蔽却只需1万多元,他觉得贵出几倍的花费就是考虑到能更人性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