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男子不满车祸赔偿 法庭劫持女书记员逃窜(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13:48 国际在线

  拦截:各路段设卡官兵尾随跟踪

  嫌疑人劫持车辆疯狂逃窜,人质和司机命悬一线。

  在支队的统一指挥下,沿线边防派出所官兵迅速出警,在被劫持车辆可能经过的地段和路口设卡堵截。

  但被劫持的吉普车强行冲卡继续行驶。为避免发生撞车等险情,边防官兵一边向其他设卡人员通报,一边驾车与随后到来的崖西、崖南边防派出所官兵一起尾随跟踪。

  嫌疑人行至近斗山镇辖区时将司机赶下车由自己驾车继续逃窜。

  在都斛与斗山交界地段,嫌疑人发现前方约1公里处又有边防官兵在设卡拦截时,驾驶车辆转入右侧乡道,行驶一段后驶入乡道旁的农田。

  营救:狙击手准备设三套方案

  嫌疑人下车后劫持人质往稻田深处逃窜。派出所共40余名官兵对其形成合围。

  嫌疑人多次将刀架到黄某的脖子上,威胁官兵不准靠近。

  这时,围观群众越来越多,交通一度堵塞,嫌疑人的情绪也越来越激动。

  现场专案组制定三个方案:一是疏散围观群众,使嫌疑人情绪稳定,边防官兵秘密对嫌疑人所在的稻田进行包抄,寻找机会解救人质,同时与医院联系,做好抢救准备;二是派人对嫌疑人进行喊话教育,争取现场感化;三是做好狙击准备,一旦人质有危险就果断处置。

  制服:疑犯想上电视局长扮台长

  经过对话,嫌疑人提出要与当地电视台台长和记者见面,要求将自己遭遇车祸及赔偿一事在电视台播出。

  针对这一情况,专案组决定由台山市公安局局长梁文辉和一女民警分别扮演“电视台台长”和“记者”,与其进行对话,并答应了将此事在电视台播出的要求,嫌疑人最终放下了手中的柴刀,将人质释放。

  至此,经过江门边防官兵和当地警方3小时20分钟的艰苦努力,被劫持人质安全解救。

  原因:不满车祸赔偿迁怒法庭

  犯罪嫌疑人孔某,男,22岁,湖南人。据孔某供述,两年前,孔某发生交通事故,左小腿被一辆摩托车撞成前胫骨骨折,事后新会区崖门镇法庭判定肇事司机赔偿2万余元。

  去年,孔某做了第二次手术,将受伤小腿中的钢板取出,后经新会区法医部门鉴定为一级残疾,崖门镇法庭再次判定肇事司机向孔某赔偿1万余元。

  孔某对法庭判决并不满意,于是向江门中院提出上诉,要求肇事司机赔偿11万元人民币,因交不出诉讼费,孔某提出了缓交诉讼费的申请,江门中院答复可缓交一个月。

  1个月后,孔某提出了继续缓交诉讼费的申请,当得知未获批准之后,遂产生了报复法院工作人员及肇事司机的念头。

  5月9日15时35分许,孔某来到崖门镇法庭二楼办公室内,质问法庭书记员黄某为什么不给他延续申请。当黄回答孔某说是按规定办时,孔某即掏出准备好的糯米粉向黄某脸上撒去,并用柴刀架在黄某脖子上,取出一条约束绳将黄某的双手反绑,随后用准备好的铁丝勒住黄某的脖子,就这样将黄某劫持。

  来源:南方都市报

[上一页] [1] [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