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网上攻击昔日老师惹众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14:26 新民晚报

  发帖攻击“变态的老师”

  [帖子节选]“第一次领略到她的变态,是刚上初一没多久,我和几个男生在操场上追逐嬉戏,结果她告诉我妈我乱搞男女关系,不知道还说些什么,这件事弄得我当时心里很自卑,在同学中抬不起头来。”

  都说师恩难忘,可老师万万没料到学生对她的恨竟也会没齿难忘。昨天,在国内知名的天涯社区,一名上海网民发表了一篇题为“我遇到的最变态的老师”的帖子,指名道姓攻击其昔日班主任、周浦八一中学的祝老师。该网民自称是该校94届4班的女生,如今已经是公司的中层管理人员。更令人意外的是,这一帖子引发了跟帖无数,许多网民将自己对昔日老师的点名恶评轮番贴到网上。

  老师丈夫表示“这太残忍”

  祝老师的丈夫,也是退休教师的顾老师一时难以接受这样的事。“这太残忍了。”绝少上网的顾老师颤抖着手看完天涯的帖子后,好久才说出这样一句话。之后他说,祝老师两年前因为意外事故不幸瘫痪在床,不能再说话。作为学生,无论如何不应该这样在网上指责自己昔日的老师。

  社会学家认为“这极不道德”

  对于网上演绎到网下的这场风波,上海中建律师事务所王晓鹏明确表示,按照我国现在的司法实践,有关老师完全可以发书面通知给天涯社区方面,要求删除帖子。“这么做,很不可取。”上海大学社会学教授顾骏说,这一帖子的出现反映了教师的本意和学生的看法和感受的错位,可取的解决方法应该是彼此加强沟通,而绝不是在网上进行发泄谩骂,尤其是发帖者公布老师的真名,这是极其不道德的。东方早报(俞立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