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政府重奖能人 为何少人喝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14:26 新民晚报

  羊城晚报广州市拿出重金奖励“高技能人才”,企业却不领情。记者昨天了解到一桩“尴尬事”:2005年广州市高技能人才评选奖励本应在今年年初结束,然而一些企业迟迟不报候选人,无奈延期一个月但最终截止时,上报的候选人还是不如要表彰的名额多。

  去年初,广州市出台了《广州市高技能人才评选奖励试行办法》,每三年评选表彰一次有突出贡献的高级技师、技师和广州市技术能手,每次评选表彰人数分别为40、60、50
名,政府分别一次性给予10000元、5000元和3000元的奖励。具有广州市户籍并在市属单位工作,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且符合相关条件的在职高技能人才均可申报。

  按规定,候选人的申报经主管部门审核后,再上报市高技能人才评审委员会办公室。然而,这一奖励计划推出后,最终上报的候选人只有126人。再加上奖励计划要层层审批,有关人士透露,本次奖励可能只评选60人左右。

  被评为“高技能人才”,本是职工和企业的光荣,为何却出现如此的“尴尬事”?据知情人士透露,不少企业是生怕自己单位的技能人才出名后,被外面高薪挖走;同时,尽管按有关规定,技师可以享受工程师一样的待遇,高级技师可享受高级工程师同等待遇,但实际上很多单位并未落实,如果大张旗鼓表彰高技能人才,有些企业怕产生“后果”……(马汉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