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无极》毁天池是漠视和挑战社会公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14:30 新民晚报

  新华社记者赵鹏方益波

  直到媒体对电影《无极》剧组严重破坏云南香格里拉碧沽天池景区披露以后,直到建设部副部长仇保兴对《无极》剧组行为严厉批评时,人们才知道,电影《无极》中那些令人神往的青山绿水碧草鲜花,有些人们再也看不到了。毁掉它们的正是这些美丽画面的制作者。

  原因很简单,某些演艺人士眼里盯的只有票房,心里想的是随之而来的个人金钱和名声,至于什么公德意识、环保责任,于我何干?《无极》剧组毁景行为,正是当前演艺界这种心境的典型体现。

  《无极》剧组毁景行为应当批评,对这一行为不闻不问的当地政府也难辞其咎。有些地方政府太想出名了,以至于无条件、无原则地接受某些剧组的种种不合理要求,对破坏祖先宝贵遗产的行为竟然麻木不仁,不但不制止,反而为剧组的行为多方辩护。

  有关部门对此不能不了了之,应当依照有关规定对负有责任的剧组当赔则赔,当罚则罚。对剧组破坏景区监管不力的政府官员,也应问责处罚。

  (据新华社昨日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