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44名中国儿童被人口走私犯拐卖至越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14:34 法制晚报

  本报综合报道 越南警方昨日宣布,从人口走私犯手中救出了4名中国儿童,人口走私犯原打算把这4名儿童运往第三国。此前他们已将数十名中国儿童走私到越南。

  越南南部胡志明市警方10日从一个人口走私集团手中解救了3名男孩和1名女孩,这些孩子年龄在9岁到14岁之间。警方没有透露细节,只是说获救孩子刚从越南北部与中国相邻的芒街省被带到胡志明市。警方还逮捕了两名人口走私集团的成员。

  据嫌犯说,他已经至少把数十名年龄在15岁以下的中国儿童,运送到了靠近柬埔寨边界的西宁省,交给了当地的人贩子。

  越南警方认为,抵达柬埔寨后,这些孩子很有可能再被送往其他国家。

  记者核实

  已有8名嫌犯被抓拟邀国际刑警协同侦破

  据负责处理此案的中国驻越南胡志明市总领馆黄领事今天向本报记者介绍,越南公安部10日向我使领馆通报了此案,黄领事当天已前往现场看望了这4名小孩,并掌握了有关情况。经查,这4名儿童都来自浙江温州。

  黄领事说,他们的年龄都较小,对人贩子的描述也不太清楚,在转运过程中,这些小孩没有受到虐待。目前,这4名小孩由越南公安部门进行了安置。

  据黄领事介绍,这个人口走私集团非常庞大,纪律也相当严密。越南公安部门已经抓捕了8名人口走私集团成员,目前正在审理之中。越南正在考虑与中国的公安部门或者通过国际刑警组织对这个人口走私集团进行侦破、捣毁。

  据犯罪嫌疑人供认,此前他们一共走私了40名15岁以下的中国儿童。文/记者谭克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