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男篮公开课大郅要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14:35 法制晚报

  目前球队开始强化体能训练对此他表示训练越来越科学正在向NBA靠拢

  本报讯(记者许雁容)“新的起点开始了,我要尽快把状态调整到最好,迎接世锦赛。”王治郅说。今天晚上6点到 7点,中国男篮进行公开训练课,这是王治郅回国后在篮球训练场上的首次公开亮相。

  昨天,男篮开始了本次集训的第一天训练。上午9点,全体队员到体育总局进行体能测试。王治郅随队参加体能测试 ,但在随后的长跑测试中却不见他的身影。领队宫鲁鸣无奈地说:“王治郅是因为踝伤没有好,所以没有参加今天的长跑。目 前只能让队员们尽量恢复。”下午由于总政有事,王治郅请了假,也未出现在训练场上。

  “累死了,还是让我们回去军训吧!”虽然军训很苦,但

中国男篮昨天训练的高强度让刘炜更加叫苦不迭。据了解, 第一阶段的训练将以强化体能为主。“体能训练对国家队非常重要。”副领队薛云飞告

  诉记者。

  相关新闻

  教练组名单增加了一名体能教练

  男篮训练向NBA靠拢

  本报讯(记者许雁容)结束了为期4天的军训后,男篮开始强化体能和技战术训练。王治郅昨天告诉记者,男篮现在 的体能训练越来越科学化和数据化,在慢慢向NBA靠拢。

  本届男篮教练组的名单中增加了一名体能教练,目前体能教练法尔松和他的助手奥蒙奈特已经到位,他们开始进行一 些数据化的测试,包括体重、力量、体脂含量等,为每名队员建立体能数据库。

  据介绍,法尔松的特点在于调整和保证球员的状态和肌肉力量,让球员在对抗中占据上风;奥蒙奈特的特点则是增强 球员的爆发力,加强小肌肉群的力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