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自主研制的ARJ21-700飞机转入试制阶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14: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2日电 来自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网站的报道介绍说,经过4月底的详细设计评审后,国防科工委组织的专家评审委员会宣布:中国一航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ARJ21-700新支线飞机已完成详细设计阶段工作,可以转入全面试制阶段。这标志着ARJ21新支线项目研制工作迈入了新阶段。

  据了解,ARJ21飞机是中国民用飞机研制史上首架从概念设计开始就严格按照适航标
准CCAR-25部研发的运输类飞机。该机由中国一航研制,是中国完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型支线飞机。预计第一架ARJ21飞机将在2008年正式投入运营。

  在评审中,以顾诵芬院士等20名专家组成的评委会听取了ARJ21-700飞机详细设计相关总结汇报,审阅了有关设计技术文件和图样,并分成总体气动、结构强度、系统和设备、综合技术等4个专业评审组对各专业设计进行了详细评审。最终评审认为,ARJ21-700飞机设计图样和技术文件基本齐全、协调;飞机总体、气动性能,结构、系统设计达到了设计要求;超重问题经两轮减重攻关后已达到设计目标。评审委员会一致认为,ARJ21-700飞机已完成详细设计阶段工作,可以转入全面试制阶段。

  目前,ARJ21飞机工装设计/制造已经进入尾声,客舱服务门、登机门、副翼、前机身、前货舱门等部件零件全面配套,部件装配基本完成;超临界机翼壁板喷丸成形、壁板自动钻铆、吊挂后梁钛锻件加工等技术难点全面攻克,为今年全面完成ARJ21飞机的生产试制任务打下了基础。(袁成富、卢颖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