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无极事件追踪 国家环保总局今日赴天池实地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14:54 国际在线

  国家环保总局今天中午赴天池实地调查

  “海棠金舍”没处理有隐情

  今天上午,由国家环保总局和云南环保局负责人和权威环保专家,从昆明飞抵迪庆香格里拉,赴碧沽天池现场调查,对外界所报道的《无极》剧组对碧沽天池生态环境破环作
检测和评估。昨天中午,迪庆自治州州、县的的环保、林业、城建等部门分别去碧沽天池作了初步调查;碧沽天池旁剩余的建筑、生活等垃圾均已被彻底清理干净。

  现场调查国家环保总局上午赴现场调查

  迪庆州环保局党局长告诉记者,今天上午,国家环保总局、云南省环保局和权威专家将乘坐早上7点的飞机,8点抵达迪庆香格里拉后,由他们带着一起去碧沽天池进行实地调查,估计11点左右抵达现场。将对碧沽天池的生态环境作一个检测,作出一个结论,“看对周围的生态环境破坏到什么样的程度。

  党局长告诉记者,昨天下午,应州委等部门的要求,他带着州林业局的保护科、林政科、资源管理等部门的负责人到碧沽天池,他们在现场,并没有找到有媒体报道的“剧组推平了杜鹃林”那块地方,“倒是有剧组在林区山路接通了一条通向沼泽地的栈道,栈道的走向是弯曲着的,目的是为了避免伤及周围更多的矮杜鹃”,他补充说,修这条栈道,还是毁坏了部分矮杜鹃。

  他说,他们最大的难题就是没有碧沽天池的检测背景,“因此就不好判定,目前碧沽天池的生态环境究竟受了多大的破坏”。

  政府回应昨天彻底清除天池垃圾

  昨天上午,迪庆州委州政府及香格里拉县委县政府召开紧急会议。

  散会后,州林业局、县林业局、州城建局和州环保局的负责人陆续带人赶赴现场。香格里拉县林业局局长杨学光带队,负责清理景区剩余的垃圾。

  今天凌晨0点30分,疲惫不堪的杨学光说,今天他们将景区的垃圾和废弃的水泥都清理完毕,水面上的垃圾也被打捞上来;“海棠金舍”的四个埋在地下的水泥柱子也被打掉,并在上面覆盖上扶植土。

  今天上午10点,林业局还要派人去将被破坏的植被种上草,面积大约有200平方米。

  1

 [1] [2]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