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无极事件追踪 国家环保总局今日赴天池实地调查(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14:54 国际在线

  新闻追踪剧组留下的物资还不够拆除费用

  “剧组留下的物资拍卖的钱,肯定不够拆除这些场景的费用,”香格里拉县林业局局长杨学光告诉记者,他们组织工人去拆卸“海棠金舍”时,让工人将拆卸下来的钢管拿去贱卖,以抵他们的工钱。

  “海棠金舍”主体建筑的材料拆下来,拍卖了2万元,“这些钱还不够工人的工钱,我们施工工人有50多人,运输车辆5辆,工期约有一个月”。

  剧组留下的木料和钢材拍卖的钱款,都不够拆除这些场景建筑的费用,更不用谈恢复植被费用了。

  迪庆州委宣传部的李爱明副部长笑着说,陈红在网上表态,拆除碧沽天池场景建筑和恢复地貌的费用如果不够,当地可以去找剧组。但目前,“我们并没有接到剧组这方面的表态”。

  迪庆州透露“垃圾”问题真相

  迪庆州委宣传部李爱明副部长昨天向本报透露了“垃圾”问题的真相:2004年6月14日,《无极》剧组撤离迪庆,是因为“海棠金舍”出现了质量问题,准备找施工方打官司,就委托州委宣传部代管,目的是“保留证据”。后来,托管期限已过,官司又没有打成。在2005年8月,剧组就委托州宣传部拍卖处理剩余物资及清理现场。

  州委宣传部将这项工作委托给香格里拉县,在去年10月16日该县正式接受。由县林业局负责拆除工作,但当时山上下大雪,无法施工,就确定开春后(今年5月)再施工。

  “今年3月底,有媒体前来采访,没想到媒体说是‘剧组和地方政府不管不顾,清理资金无着’等没有依据的话”,李爱明说,“在舆论压力下,我们被迫提前在4月开工。施工工人泡在摄氏零下几度的湖水里拆浮桥,谁看到了都心疼”。

  新闻链接对剧组热情 对环境冷漠

  昨天,迪庆州委宣传部副部长李爱明告诉记者,《无极》剧组进驻香格里拉时,云南省和迪庆州都表示欢迎,想通过大片的热播来宣传偏远的香格里拉。

  2004年,陈凯歌、陈红、张柏芝等大腕明星陆续抵达香格里拉时,州委副书记、副州长等领导几次去机场迎接。

  他坦言,拍戏对生态环境的影响这个问题,州里当时也没有特别重视。

  仍欢迎剧组 将考虑生态保护

  香格里拉县县委宣传部部长和丽萍说,在前两年,《我爱天上人间》《文成公主》以及上个世纪90年代新加坡拍摄的《晴空万里》等影视作品都是在香格里拉拍摄的。她表示,该县将继续欢迎剧组来香格里拉来拍摄,宣传香格里拉的自然景观,但要将环境保护放在重要的位置。(记者 杨章怀)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上一页] [1] [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