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油菜抢晴收割 小麦防干热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15:25 安徽在线-现代农村报

  据省气象台预报:旬初全省有一次明显的降水过程。13日后我省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其中16日局部地区有短时阵雨。旬末全省还有一次明显的降水过程。旬降水量全省基本正常。

  5月中旬起我省油菜自南向北成熟收获,各地要做好油菜的收获登场准备,同时要密切注意天气动向,注意收听当地天气预报,避开阴雨天气,抢晴收获晾晒。

  小麦产区及沿淮、江淮油菜产区要加强以小麦赤霉病、油菜菌核病为重点的病虫害防治工作;干热风是小麦生长后期主要的气象灾害,小麦区要注意天气动向,做好小麦干热风的防御工作,确保小麦丰产丰收。(陈晓艺刘惠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