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中职今年扩招11%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15:25 金羊网-羊城晚报

  招生人数将达45万,9个专业实行两年学制

  本报讯记者康建、通讯员赖红英报道:记者昨日从省教育厅获悉,今年广东中职招生规模将达45万,比去年扩招11%;部门专业将压缩学习年限,实行两年学制。

  省教育厅有关负责人在昨日举行的中职招生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去年广东的招生是
40.8万,今年要求招45万。今年招生规模的扩大,将使中职在校生达到128万,创历史新高。将对现有的300多个专业进行整合改造,今年将开设包括汽车空调维护与保养、化妆品生产技术与营销、数码技术应用等新专业。

  今年,广东中职教育还将在文秘、会计、酒店管理、烹饪、美容美发与形象设计、公关礼仪、兽牧兽医、园艺和计算机及应用等9个专业,实行两年学制。

  据悉,初中毕业生在中职基本学制三年制学习中,还可以工学交替,工学结合半工半读,实行弹性学制,2-6年完成学业便可毕业;学生入学一年后可以重新选择专业,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转学或转专业;学生还可以将学分存进“学分银行”,修满所需专业学分就可以毕业。高中毕业生入读中职的学制则为一年至一年半。

  该负责人表示,广东中职毕业生目前就业情况良好,一次就业率连续3年超过95%,平均每人有3个职位供选择,其中约有8%在毕业5年内创业成功。

  (晓航/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