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妇联启动第三期“母亲安居房”工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15:33 金羊网-羊城晚报

  特困母亲受资助 含泪接过金钥匙

  本报讯记者薛江华、通讯员粤妇宣报道:昨天,广东省妇联、广东省妇女儿童基金会在广州联合举办“关爱满人间———援助单亲特困母亲家庭第三期‘母亲安居房’工程启动仪式”,将筹集到的800多万元善款用于15个地级市援建500户“母亲安居房”等项目,以此作为母亲节的一份厚礼,奉献给单亲特困母亲家庭。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顾秀莲,广东省委副书记刘玉浦,广东省人大副主任李兰芳,副省长雷于蓝,老领导凌伯棠等出席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10名受资助的单亲特困母亲代表应邀参加启动仪式,满含热泪地接过“母亲安居房”金钥匙。

  顾秀莲在启动仪式上说,广东省妇联为单亲特困母亲家庭开展的援建安居房、援助子女完成学业、救治疾病和发展生产的“四援助”项目,取得了好成效,已经成为广东妇女工作的一个品牌。

  据广东省妇联主席赵东花介绍,从2002年起,广东省妇联在全省妇联系统广泛开展了“四援助”项目。截至2005年9月,广东各级妇联共援建“母亲安居房”2152间,援助子女就学33257人,援助疾病救治5023人,援助发展生产5916户。在接下来的第三期“母亲安居房”工程里,将有500户单亲特困母亲家庭受到相关援助。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