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短信短评•如何度过叛逆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15:33 金羊网-羊城晚报

  别把错误看得太重

  ●136×××××808:爸爸妈妈,不管子女怎样叛逆,这都是人生的过程。我们不是不会想,这个时期的我们其实懂得怎样做。但是连你们都有做错的时候,难道子女就不该有犯错的机会吗?别把我们的错误看得太重好吗?作为子女,内心都希望你们过得开心,只是不知怎样表达出来。

  ●136×××××075:父母与子女的交流不能重物质轻精神。现在的实情是,当子女进入叛逆期时正好是父母为事业打拼的关键时刻,因此失去了手把手陪护子女成长的机会,有些人便不可避免地用物质来补偿,继而造成恶性循环的状况。

  ▲孩子,我理解你的叛逆,我不会同你计较,也不会怨恨你,只是希望你能够自尊自爱,好好做人,一定要相信妈妈对你的关爱是真诚友善的。(郑维奇)

  父母教育至关重要

  ▲要注意方式方法,切忌简单、粗暴甚至打骂。父母要同孩子做朋友,尽量减轻伤害、和谐相处。(袁斗成)

  ●136×××××203:很有必要学习和探索一些青少年的心理学问,样样都自以为是,认为“老妈就是真理”,那是行不通的。

  ●136×××××146:教育不当是父母之过。新生命来临那一刻意义重大,带给父母欢乐、希望,但也意味着带来责任,教导他的一言一行,无论在不在叛逆期都意义重大。

  ■今日话题·当母亲已束手无策

  今天本版刊载的郑贤老师的日记中的方方,正处叛逆期,他的理想与恐惧,他的承诺与反复,在这个年龄段中具有相当的代表性。从日记中可以看出,方方的母亲已经束手无策,郑贤老师也遇到了困难和阻碍。对于这样的孩子,用什么样的有效教育方式才能让他们早日走出青春的迷惘?欢迎您就此发表高见。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