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欧美两商会陈书大声对《劳动合同法(草案)》说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15:4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全国人大常委会3月20日开始就《劳动合同法(草案)》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据今天出版的《21世纪经济报道》透露,就在意见征集活动的最后一天,两大外商组织———欧盟商会和上海美国商会,也同时将各自的建议和意见递交给全国人大。

  欧盟商会的意见和建议达11条,而上海美国商会的建议书多达42页,几乎涉及劳动合同法所有的章节和条款。

  “在写意见书之前,我们召开了研讨会,并向会员企业发放征求意见表,会员企业反馈了很多意见建议。因此,我们所提出的都代表他们的看法。”上海美国商会公共政策部相关人士表示,“我们认为可能会对中国的投资环境产生消极影响”。

  欧盟商会在建议书中指出,“目前几个欧洲国家现行的劳动法造成了劳动成本增高,这导致了大量的欧洲公司将其生产线转移到欧洲之外的国家,或是劳动法规更松一些的欧洲国家。因此,如果中国选择实行该草案中的法规,无疑也将经受类似的挑战。”

  根据全国人大的立法程序,在征求意见后,预期在今年8月进行二读,如果顺利,年底该法将会通过并颁布。

  “他们是在争取利益,很多东西都站不住脚的。”国务院法制办《劳动合同法》草案课题组组长常凯表示,“草案确实有些条款不严格,因此才需要征求意见,以供进一步修改。但问题不在于他们所提的具体问题,而在于他们对于草案的全部否定,出现结论性错误。”

  (晓航/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