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花60元让自己出现在邮票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15:4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深圳藉文博会首次降低个性化邮票门槛,吸引了众多普通市民

  本报深圳讯在深圳文博会前后,大家只花60元钱,就可以让自己出现在邮票上了!昨日,记者从深圳市集邮公司了解到,为庆祝文博会的召开,深圳市邮政局经过向国家邮政局申请,从4月21日到5月21日,大幅降低个性化邮票的制作门槛,让普通市民只需60元就能上邮票。

  记者昨天在深圳邮政局深南中支局看到,在“个性化邮票服务”预定窗口前,不时有人上前询问定制的具体事宜。一位30多岁的先生带了一张儿子的照片前来,很快办理了定制手续,他高兴地告诉记者,以前从没想过普通老百姓也能上邮票。这次得知邮局开展了这项服务后,特地赶来为儿子定制了几版个性化邮票,既有趣,又有纪念意义,而且价格也能接受,觉得特值!

  深南中支局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4月21日开始接受个性化邮票预定以来,每天都有人前来定制,目前已经预定的有几十份。还有许多人听到消息后特地前来询问具体的事宜。从目前预定的情况来看,父母给孩子定制的最多,其次是父亲孩子、母亲孩子之类的亲子照也很多,还有很多情侣也看中了这个机会纷纷拿着结婚照前来预定。

  据了解,2002年5月,国家邮政局正式推出个性化邮票业务,将邮票分为主票和空白附票,但空白附票只允许将英模、出席省级以上重大活动的代表和嘉宾等符合条件的人物印上头像,随印有面值的主票一起流通。且个性化邮票制作还规定了起印量,那就是制作一次至少要出500版,算下来成本近1.5万元,这就把普通市民挡在了门外。

  昨日,深圳市集邮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庆祝文博会召开,他们向国家邮政局申请阶段性开放个性化邮票业务。根据相关规定,只有在国际性大型展览会议时才能短期降低个性化邮票门槛,这在深圳还是第一次,短期内也不会再有。

  据了解,深圳市民可以通过两个渠道来申请个性化邮票的办理,一是从4月21日开始到各邮政支局申请办理。如果是通过邮政支局办理的要到6月18日以后才能拿到邮票;此外,市民还可以在5月18日到5月21日文博会召开期间,在集邮公司设立的展台现场拍摄制作,大约半小时就能领取。

  目前,初步确定主图的图案分别为“一帆风顺”和“五福临门”,每枚邮票面值为80分。最低起印数量为一版16枚,普通装60元,精装价格为65元。邮票印刷好后将交给个人正常使用,既可以贴在信封上流通,也可以收藏。(金璐李薇周敏蔡炜健)

  

花60元让自己出现在邮票上

  图:个性化邮票的版面两种图案吴铠峰/摄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