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评论:漫话漫画:古为今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15:5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文/小强 图/春鸣

  广州有以“武大郎”为招牌做烧饼者,近来,一家“武大郎烧饼店”附近忽开一家“潘金莲炊饼店”,食客觉得好玩,来回帮衬,有年轻人自己吃“武大郎”,给女朋友买“潘金莲”,有人评价,看来“西门庆”想不出山也不行了!(昨日《新快报》)

  王尔德说:是生活在模仿艺术,而不是相反。两个小老板自我代入《水浒》、《金瓶梅》里的一对冤家,当然主要不是为了实践唯美主义的艺术生活观,而是为了招徕顾客。但光顾者帮衬得如此兴高采烈,则说明人人心中有一个王尔德在。

  人们对艺术的模仿通常只是对艺术碎片的模仿,若要全盘接受,可能就会叶公好龙。比如自己扮武大郎,女朋友扮潘金莲,必然还要出现一个西门大官人,以及随之而来的王干娘、药和酒……

  营营役役的都市生活中,偶有离奇创意,博人博己一笑,也怪有意思。有道是:细民营生苦无乐,聊扮大郎与金莲。

  

评论:漫话漫画:古为今用

  (紫/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