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25所示范性高中2006年招生计划(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16:02 金羊网-新快报

  2006中考·名校招生

  天河区

  市47中共招生832人,18个班。面向全市九区招生。提前批录取。开设综合实验班2个,英语特色班2个,普通班14个。实验班培养目标为素质全面,基础扎实的优秀人才。录取
新生中,凡曾获得全国初中数学竞赛省三等奖以上或全国物理应用知识竞赛省级三等奖以上学生均可进入综合实验班学习。英语特色班培养素质全面,英语拔尖的人才,为进入全国重点院校或出国留学打好良好的英语基础。学校设有国际部,引进国际标准英语课程和专业外教,高中开设GAC选修课程。学生全部走读。

  荔湾区

  广雅中学广雅面向越秀、海珠、荔湾、天河、黄埔、白云、萝岗等7个区招收16个班,共832人,其中公费生749人,择校生83人,全部在提前批录取。另外接受国家任务招收一个新疆班,不占广州的招生名额。被广雅中学录取的广州市中考状元将获得奖金5000元,并免除两个学期的学费;学校还设有“学习成绩优秀奖”,对学期考试成绩名列前茅的同学予以奖励;并设有助学金,家庭贫困的学生凭相关证明手续可申请助学金。学校可提供住宿,住宿床位200个。

  协和高级中学今年共招生832人,分16个班。其中32人为公费择校生;800人为正常公费生,面向越秀、天河、荔湾、白云、海珠、黄埔、开发区、萝岗、南沙9个区招生。招收体育类特长生10名,主要是田径和游泳类;艺术生5人(含美术、音乐)。不设实验班。校内有男、女学生宿舍大楼,向学生提供充足的寄宿床位。

  市一中投资近2亿元在大坦沙新建高中部,新校区占地近8万平方米,为全日制寄宿学校,可容纳60个高中教学班,3000名学生。今年预计招生18个班,每班52人,总计936人。面向越秀、海珠、荔湾、天河、黄埔、白云、萝岗七区,提前批招收745人,择校80人。第一批招收83人,择校28人,招生范围是老三区/本区范围。为全日制寄宿,学生如需走读,可提出申请。体育和艺术特长生都会考虑。预计设立4个重点班左右。

  真光中学今年共招生936人,分18个班。提前批共720人,面向全市招生,其中公费生640人,择校生80人。第一批共216人,面向老城区(荔湾、越秀、海珠)招生,其中公费生188人,择校生28人。招收艺术、体育类特长生,开设5个实验班。2000多个床位。350元/每学期。

  海珠区

  广大附中今年共招生520人,分10个班。按广州市政策统一招生,提前批面向全市各区。不特别招收特长生,但有特长成绩优秀的学生可有限考虑。分3个实验班,两理一文。住宿床位100个,考生在填报志愿时需事先注明。一般需要住宿的考生的分数会比必取线高20分左右。

  市五中今年共招生936人,分18个班,含择校生108人,创新班3个。招生面向广州老城区及天河、黄埔、白云、萝岗7区的初中应届毕业生。招收特长生,体育类以足球为主,也招收优秀的篮球、田径类特长生,音乐类也招收部分特长生。学校开设重点班。学生自愿选择是否寄宿。有6人间和8人间。

  市六中今年共招生832人,分16个班。按广州市政策统一招生,第一志愿优先录取,面向越秀、天河、荔湾、白云、海珠、黄埔萝岗七个区招生。体育类特长生,尤其游泳、田径类优先考虑;另外招收学科类特长生。分4到6个实验班。非海珠区的一般都可以住校,每间6-8人,350元/每学期。

  (含辛/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