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25所示范性高中2006年招生计划(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16:02 金羊网-新快报

  2006中考·名校招生

  新快报记者尹来实习生朱静祝愿

  越秀区

  执信中学今年计划招生16个班832人,其中公费749人,择校83人。面向越秀、天河、荔湾、白云、海珠、黄埔招生。招收体育特长生。对高一新生编3个试验班,在初中阶段曾获全国初中数学联赛(卡西欧杯)省一、二等奖,或全国初中应用物理知识竞赛省一、二等奖的,一般均可编入试验班。其余名额在录取新生中按总分从高分到低分排列选取。招收体育特长生,今年主招田径、游泳、篮球。对高一新生提供200个宿位,宿舍每室住6-8人,内有独立的卫生间,装有太阳能热水器,还配有中央空调系统。

  市二中学校教学以英语教学为特色,近年来提出“合理负担”的教学理念,开展“主体性教育实验”,以人为本,不搞题海战术,腾出更多的时间发展学生的个性特长。

  今年共招生831人,分17个班。面向越秀、天河、荔湾、白云、海珠、黄埔招生,不招收特长生,不设实验班,重点班招生后再考虑设立。位于科学城的新校区有“广州最大生态校园”、山水学府之称,已投入使用,学校要求全体学生住宿。

  市三中位于广州市越秀区大新中路。创校至今已有139年历史,是广州地区历史最悠久的名校之一,首批省一级学校。现代教学设施具有相当规模,有多媒体电教室、多功能的数字化语音室、先进的电脑教学网络、学科实验室等教学设施。

  今年招生人数700人,分14个班,择校生占8%。目前不能寄宿。按广州市政策统一招生,提前批面向越秀、天河、荔湾、白云、海珠、黄埔区,第一批少量招生。招收体育类特长生。开设重点班,按分数入读。

  市七中今年共招生600人,分12个班。按广州市政策统一招生,面向越秀、天河、荔湾、白云、海珠、黄埔、萝岗七区。招收体育类特长生。

  分3个重点班。高一年级一个班最多有三到五个床位,50元/每月,根据路程远近和交通是否方便决定是否让学生住宿。

  市十六中今年共招生540人,分10个班。考生需填提前批第一志愿,面向越秀、天河、荔湾、白云、海珠、黄埔、萝岗七区招生。体育类特长生需经过本校测试。分2到3个重点班。不提供住宿,所有学生走读。

  育才中学今年共开设12个班,总人数600人,每个班最多招50人,择校生占10%。面向整个广州市招生(7个区)。招收音乐美术体育特长生,不会开设实验班。按分数线达到申请条件可提供住宿。

  培正中学今年招收500到600人,12个班。公费生大概520人左右,择校生50余人。提前批全市范围录取,第一批在老四区招收。招收体育类特长生。实验班3个,按分数安排前150名分配。需要住宿的学生向学校提出申请即可,住宿床位240个。

  广铁一中今年有计划地扩大高中部规模,从去年的9个班扩到今年的11个班。其中,公费生420个人,择校生100人,广东省铁路沿线招收40个人(不占广州市招生名额)。面向天河、越秀、荔湾、海珠、白云、黄埔、萝岗7个区招生,计划设置4个特色班——2个英语班,2个数理班。招收体育特长生。

  学校共有780个床位,其中130个床位提供给高一新生。

  (含辛/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