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餐前小菜“貌似免费”餐后收钱可以拒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16:05 深圳晚报

  据新华社上海5月11日电近日,上海市消保委等相关部门提醒:消费者有权拒付事先未挑明收费的餐前小菜。

  据上海《青年报》报道,目前很多饭店都会配备一些餐前小菜,但是,服务员往往未经消费者同意就端上小菜,这似乎已成了餐饮业不成文的惯例。大部分消费者均以为这是“免费的午餐”,殊不知这都要自己埋单。

  上海市消保委秘书长赵皎黎表示:消费者就餐时有知情权,而饭店方完全应尽到告知的义务,让消费者明明白白地消费。尽管目前对饭店没有强制性的处罚措施,但消费者碰到这种情况完全可以拒付,并且饭店也应向消费者进行赔礼道歉,消除其不良影响。上海联业律师事务所马永健律师分析道:饭店在没有明确表示是否收费的情况下端上小菜,就意味着赠送,结账时饭店就无权对小菜进行收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