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创节水型城市需要您一份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16:05 深圳晚报

  下周一市水务局负责人做客“天天热线”与您探讨水问题

  创节水型城市需要您一份力

  本报记者金柱蔡志军报道深圳创建节水型城市工作已经进入了第二个年头,市民该如何以实际行动参与创建节水型城市,节约用水对实际生活有何好处,什么样的器具才是真
正的“节水器具”,《深圳市节约用水条例》中规定的“计划用水”究竟有什么含义……这一系列问题,在5月15日(下周一)上午开通的天天热线中,来自市水务局、市节约用水办公室的负责人都将向您一一解答。同时还向市民征集您家里的实用“节水小窍门”,并有水务局分管水资源、城市供水和排水、水污染综合整治的相关负责人回答您的“水问题”。

  水与人民生活息息相关,节约用水也需要从每一位市民、每一户家庭和每一家单位企业做起。本报天天热线将于5月15日(下周一)开通“水热线”,邀请市水务局、市节约用水办公室(下简称“节水办”)的有关负责人和水务专家来接听市民热线电话。

  如果您对于节水器具的推广使用有什么看法和建议,对节水器具有什么疑问,您可以来电咨询。如果您家有什么节水高招,您可以来电与专家交流,如果可行性高,将可能由节水办向全市推广。如果您是企业、单位的供水、排水管理者,对实施不久的《深圳市节约用水条例》有什么疑问和看法,可以来电向节水办负责人咨询。特别是一些企业对“计划用水”还认识不清,此次“天天热线”将会给出一个详细的答复。

  除了节水办负责人以外,水务局供水、排水管理部门和水污染综合整治部门的有关负责人也将做客本报热线,市民生活中的有关“水问题”,都可以向他们咨询。

  下周二,深圳供电局负责人将带队前来本报接听天天热线,主题为迎峰度夏保供电,内容包括:当前用电形势、电力供应总体情况、错峰用电、供电服务、停电需知、节电常识等。当前正是用电紧张之际,进入高温季节,空调大量使用,电力负荷不断攀升,错峰的拉闸限电时有发生,届时,希望广大市民踊跃拨打天天热线83921111。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