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城中住宅上涨应有节制 倡导理性开发理性购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17:01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编者按:城中,永远不应被遗忘的角落。2006年上半年,相比于其他板块,城中住宅的上市量并不大,但这些定位高端的品牌楼盘,一举一动都会影响楼市的走向,影响人们对置业城中的信心。

  明城墙内的住宅用地资源日益稀缺的同时,不仅对开发商来说入主的门槛抬高,对于购房者来说亦是如此。开发商因为追求自身企业利益的因素,会更加倾向于高档住宅以及
黄金商业地段上的商业楼盘开发,而购房者对于新现楼盘“质”的诉求也将更加苛刻。

  细述今年尤其是上半年城中活跃的楼盘,主要集中在城中北片和城中南片,城中北片以汇林绿洲、金陵大公馆、天正湖滨、凤凰和鸣苑四大主力楼盘为主,形成两老对两新的新格局;城中南片则以金鼎湾、皇册家园、恒隆花园、宏图上福园为典型。本次策划置业城中“4+4”的目的,就是透过现象看本质,全方位剖析城中住宅的发展趋势,挖掘城中住宅的居住价值,倡导一种“开发商理性开发,购房者理性购房”的良好氛围。

  五一黄金周表现:量小价高

  在刚刚过去的“五一”长假,相信购房者早已被一些楼盘的促销手段震得头晕眼花。不少开发商看中了黄金周的商机,纷纷推出购房优惠措施,进行大力度推销,尤其以江宁、河西等板块为最,甚至有楼盘推出购房赠送8万元车库的措施。相较而言,城中片区楼盘则显得“傲气”多了,几乎没有优惠措施,而且房价还有上涨的趋势。

  据网上房地产数据显示,5月1日到5月7日,城中板块共认购71套,成交11套,成交均价8463元/平方米。而全市的总认购套数为2178套,成交138套,仅江北板块就认购了1061套,成交了27套,河西板块也认购了373套,成交了19套。相对于这些数字而言,城中上市量量小价高,显得比较冷清。

  与河西、江宁区域动辄上万套的房源相比,城中楼盘的量显得非常的少,而住宅部分可售房源更是屈指可数。一季度,城中在售楼盘也不过四五家,目前住宅项目主要集中在北片和南片,北片以汇林绿洲和金陵大公馆为代表,南片则主要由皇册家园撑起半壁江山,长发中心独居大行宫地段,再加其他零散的一些楼盘,可售房源加起来也不过百余套。再加上4月底开盘的宏图·上福园和恒隆花园两大楼盘,也不超过百来套,并不能有效地缓解城中住宅供小于求的状况。因此,“城中住宅卖一套少一套”,这也许是开发商促使购房者早日下定的说词,但也从侧面说明了城中住宅的确存在供小于求的状况。从五一黄金周市场表现看,以上所说几大主力楼盘全面热销——宏图·上福园认购15套,汇林绿洲认购14套,且呈交了11套,皇册家园等其他几家也都有认购数据,这也印证着“卖一套少一套”的观点。据了解,城中楼盘从去年下半年到现在一直在暗地里上调,“不上调,不能控制销售速度”,某楼盘销售经理如是说。

  专家观点:房价上调应有节制

  但是,拥有这些良好的因素,城中房价也不能毫无节制地一味疯涨。涨得太快不一定是好事情,过度的透支,等于把老百姓未来的增值收益预支了,这并不利于城中楼市的可持续发展。

  房产专家认为,根据市场的需求变化来调节房价是应该的,但是还要考虑到市场的接受度。短时间内,房价波动太大,将影响整个市场的稳定,很可能导致新一轮的宏观调控的出台。

  值得注意的是,如今的房产市场似乎存在这样一个观念:地段决定价值,这也是城中楼盘价格不断上涨的本质原因。城中楼盘逸仙名居4月份不声不响地卖掉了56套,成交均价8554元每平方米。该楼盘负责人也认为,房子卖得这么好,也就是占着个地段优势。其实,他的想法也代表了大多数城中开发商的想法。

  其实,除了地段,还有其他至关重要的因素决定着楼盘的价值。比如,产品的质量,整个小区的环境、公司的品牌等,这些因素的重要性也不比地段差。要纵观整个楼盘的品质才能最终决定其价值。城中楼盘,不应当只是高价格的代表,更应当是高品质的代表,城中楼盘的开发商应该以强烈的社会责任感,精心打造产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