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武汉市教育局要求中小学和幼儿园开设家长学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17:18 国际在线

  新华社武汉5月12日电:武汉市教育局11日发出通知,要求中小学和幼儿园开设家长学校,并允许“适当收取少量费用”,但不得以赢利为目的。

  近几年,作为现阶段家庭教育指导工作主要形式的家长学校出现一定的萎缩,有的甚至停止了活动。据了解,造成这一现象的主要原因是,因为实行“一费制”,没有适当的经费投入。

  据《楚天金报》报道,武汉市教育局发出的《加强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家长学校工作的意见》要求,未来5年内,中心城区所有的中小学、幼儿园都必须开设家长学校,新城区家长学校办校率达到90%以上。其中,重点是对单亲家庭、困难家庭、流动人口家庭和农村留守子女的家长及其抚养人的教育工作,为他们提供具体的指导和帮助。

  这份意见说,家长学校应积极争取政府财政支持,并多渠道筹措办学经费,经有关部门审批后,可适当收取少量费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