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陕西一法院副院长肇事逃逸遭阻追打交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17:59 光明网

  本报榆林讯(记者 邓小卫)5月2日晚,定边县法院副院长李长文驾驶一辆桑塔纳轿车回老家,在米脂县与一辆奥拓车相撞。李长文当时因没有停车,被奥拓车主在2公里外拦截,双方发生争执并厮打。米脂县公安局巡警大队、交警大队民警接报案后赶到现场,李长文又对处理事故民警不满,进行打骂。目前,米脂县交警大队以涉嫌酒后驾车、肇事逃逸对李长文进行传唤。米脂县公安局警务督察大队已立案对有关人员调查。

  处警交警:副院长追到交警大队打我

  5月3日下午,被撞奥拓车司机申雄在米脂县交警大队作的问讯笔录中称,当晚他和同伴因拦截李长文的轿车,遭到李长文和随后赶到的李长文的弟弟李长武的毒打,李家俩兄弟将他们打得丢车而逃。等110处警车赶到后才敢返回现场,可李家兄弟还要打。民警只得让他坐到警车里躲避,但这两人当时好像都喝醉了,对他仍然不依不饶。申雄在警车里看到,交警队处理事故民警赶到后,李家兄弟二人又对交警又打又骂,不听劝阻。

  据米脂县交警大队事故股民警杨永宏说,5月2日晚9时许,他和同事姜爱民值班时接到110指挥中心转警称,米脂县城氯碱厂门口发生交通事故。他们身着警服驾事故勘查车赶到现场,经了解他们得知肇事双方发生打斗。此时驾驶桑塔纳轿车的李长文正趴在一辆处警的110车旁,扑着要打坐在里面的奥拓车司机申雄,他急于调查事故原因,就立即上前阻挡李长文施暴,平息事态。

  杨永宏和同事姜爱民说,李长文当时明显有醉态,他们劝阻时不知何故李长文用手卡住杨永宏的脖子推向一边,紧接着又向杨的胸口打了两拳,嘴里大声不停地骂着脏话。

  就在这时,米脂县龙镇派出所副所长李长武突然从人群中冲了出来。杨永宏说,他当时还没有任何反应,李长武就一边大声喊着“你敢打我二哥,我这碗饭不吃了也要收拾你”,一边用手掐住他的脖子摁倒在一辆小车的前盖上,很多民警立即上前将李长武拉开。

  当天晚上11时,杨永宏和姜爱民本想对李长文强制进行酒精检测,但现场混乱未能实施,只好返回交警大队。谁料不到10分钟,李长文又追到大队院子,问刚才是谁处理的事故,杨永宏说是我,李长文紧接着又开始扑着又打又骂,杨永宏挨了两拳后,趁大家劝阻之机躲到楼上办公室里。

  法院副院长:我怀疑他替对方出气

  昨日下午,定边县法院副院长李长文通过电话告诉记者,5月2日晚他开车回米脂县老家,在立交桥上和一辆白色奥拓车迎面摩擦相撞,他的前保险杠碰到对方的后车门上,因为车辆损伤较轻,他看到奥拓车没有停车,他也继续行驶,可行至不远,奥拓车就追了上来将他拦截,从车上下来的几名青年态度非常不好,双方争执后发生厮打。李长文称,首先赶到现场的是巡警大队民警,交警队杨永宏来时没开警车,而且他的车上还坐着2名女的,在和他谈话时,杨永宏不仅未能出示执行公务证,而且言语明显是在替对方说话,自己怀疑其立场有问题,所以后来才发生冲突,是杨永宏先动的手。

  李长文的弟弟李长武说,当晚家人通知他二哥被打了,他才紧急赶到现场,当时非常气愤,只是骂了交警杨永宏几句,没有动手。

  警务督察大队:严肃追究妨碍公务的责任

  这场因交通肇事引发的事件发生后,米脂县交警大队随后向米脂县公安局警务督察大队上报,认为交警依法执行公务中,米脂县龙镇派出所副所长李长武有拒绝、阻碍行为。同时,以涉嫌“酒后驾车、肇事逃逸”向李长文送达传唤通知书。

  据该局纪检书记兼督察长马登鑫介绍,目前他们已经立案调查,并分别和当时在现场的民警作了谈话笔录。根据目前掌握情况,当时事态闹得比较大,巡警大队处警民警当时无法控制,向局长汇报后,城区派出所又派人增援,当时在现场的民警就有十几人,但当时可能考虑到有内部民警参与,未能将双方当事人带回处理。

  马登鑫表示,如果事实查清,公安局任何民警有妨碍公务的责任都要严厉追究,如果是李长文的责任,他们可以转交定边县纪委处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