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温家宝主持三峡工作会议 批准今年蓄水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18:12 中国新闻网
温家宝主持三峡工作会议批准今年蓄水方案

  三峡工程蓄水后,四川白帝城唯一与陆上连接的地带将被水淹没,白帝城将彻底变为孤岛,成为长江三峡面积最大、景色秀美的“江中盆景”。为方便游客游览白帝城,当地正在抓紧修建一座长380米、宽7米的风雨廊桥,以连接白帝山与渝巴路奉节段。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温家宝主持三峡工作会议批准今年蓄水方案

三峡库区重庆市奉节县吴家湾164号段三期地质灾害坍岸治理工程正抓紧时间施工。


    【点击此处观看新闻视频

  中新网5月12日电 据中央政府门户网消息,中国国务院总理、国务院三峡工程建设委员会主任温家宝12日主持国务院三峡工程建设委员会第十五次全体会议,听取三峡办等有关部门的工作汇报,审议批准三峡水库今年汛后蓄水至156米的工作方案,部署今后一段时期的重点工作。

  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三峡工程建设委员会副主任曾培炎,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华建敏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自2003年三峡工程全面转入三期建设以来,三峡枢纽工程和输变电工程建设进展顺利,三峡大坝即将全线达到185米设计高程,防洪、发电、航运等综合效益开始发挥。库区移民安置稳步推进,生态环境建设步伐加快,水库综合管理得到加强。同时,在工程建设、移民工作、库区经济社会发展和环境保护等方面,还面临一些问题,任务依然繁重。

  会议强调,2006年和今后一段时期需要做好以下重点工作:一是确保三峡工程建设质量。三峡大坝很快就要接受高位蓄水的考验,其他各项工程正处于攻坚阶段,必须坚持质量第一、安全第一,继续加强质量监管,认真落实各项质量保障措施,努力把三峡工程建成国际一流工程。二是切实做好移民稳定工作。要继续把维护移民稳定摆到突出位置,进一步提高移民安置质量,重点抓好移民后期扶持工作,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的突出问题,实现移民安稳致富。三是大力推动库区经济社会发展。调整和优化库区经济结构,加强库区交通、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发展农副产品加工、旅游等特色优势产业,高度重视教育、卫生等社会事业建设,促进库区经济繁荣和社会进步。四是进一步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和水库管理。抓紧推进地质灾害防治,搞好治污工程建设和运营,加强水库周边绿化带建设,改善水库综合管理,确保三峡水库水质优良和安全运行。

  会议对做好三峡工程建设各项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加强领导,协调配合。各地区、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密切合作,继续做好推进和支持三峡工程建设的各项工作。有关省市要加大对口支援三峡库区的工作力度。二是统筹兼顾,整体推进。切实处理好工程建设与运行、工程建设与生态环境保护、移民搬迁安置与安稳致富、库区发展与水库管理等方面的关系,确保三峡工程长期发挥效益和安全运行,确保移民长治久安和库区可持续发展。三是强化管理,严格督查。认真开展工程质量、建设进度和资金使用等稽查

审计,保证工程质量,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四是明确责任,狠抓落实。各级领导要深入实际,深入群众,深入调研,针对新情况新问题,及时制定和完善政策措施,解决三峡工程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三峡建委组成人员出席会议,三峡工程建设专家组和稽察检查组有关成员、国务院有关部门、部分企业和湖北省、重庆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温家宝主持会议研究部署三峡工程建设工作

  国务院三峡委:防治地质灾害确保三峡水库安全

  三峡右岸电站12台发电机组进入安装阶段

  三峡库区漂浮物每天定时监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