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口腔清洁护理用品工业协会:牙膏产品质量可靠消费者可放心使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19:23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5月12日电(记者常志鹏)中国口腔清洁护理用品工业协会12日宣布,近三年来国家牙膏检测中心对牙膏产品进行检测合格率均在98%以上。我国牙膏行业为消费者提供的产品质量是可靠的,消费者可放心使用。

  据中国口腔清洁护理用品工业协会常务副理事长相建强介绍,我国牙膏行业始于1922年。1949年全国牙膏产量仅2100支。上世纪六十年代前后牙膏行业获得较快发展,全国除
青海、西藏外都建立了牙膏厂。改革开放后我国牙膏行业产品、装备、工艺加快更新换代速度。上世纪九十年代,几家大型外资企业进入牙膏生产领域,进一步刺激了我国牙膏工业。2005年我国牙膏产量已达52亿标准支,人均用量已相当于世界中等国家水平。产品出口到世界80多个国家和地区,年创汇7000多万美元。

  相建强说,目前我国牙膏产品已出现多元化、多档次的发展特点。牙膏行业产业升级明显,牙膏骨干企业的装备、工艺、研发都已达到世界一流水平。全行业逐步建立完善了科研体系,规模以上企业均有自己的研发机构,行业有质量监督检测中心,协会有专门的科学技术委员会。牙膏产品标准不断完善提高。目前我国的牙膏产品国家标准已经达到国际一流标准。

  另据了解,经行业申请,国家质检总局批准,从今年起,牙膏产品将纳入国家行政许可管理。“口腔保健用品认证管理办法”也正在讨论之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