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华中最大库容抽水蓄能电站将在江西建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20:23 新华网

  新华网南昌5月12日电 (记者 郭远明) 我国又一大型抽水蓄能电站——江西洪屏抽水蓄能电站将在江西建成,建成后将成为我国华中地区库容最大的抽水蓄能电站。电站建成后对改善江西电网乃至华中电网的调峰状况,保证高峰用电和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12日下午国家电网公司与江西省政府签署合作开发协议,双方将按照9∶1比例出资
共同开发建设江西洪屏抽水蓄能电站,电站一期装机容量120万千瓦,静态投资为31.23亿元,总库容2900万立方米,是目前华中地区库容最大的抽水蓄能电站。目前电站前期建设工作已经展开,双方力争电站在“十一五”内竣工。

  抽水蓄能电站主要是利用电网中负荷低谷时多余的电力,将低处下水库的水抽到高处上水库存蓄,待电网负荷高峰时放水发电,从而满足电网调峰等电力负荷的需要。江西洪屏抽水蓄能电站位于江西省西北靖安县境内,紧靠华中、江西用电中心,且位于与三峡配套建设的鄂赣500千伏输电线路走廊附近,上下库库容大,上下库水位高差530米,是江西省综合建设条件最好的抽水蓄能电站。电站终期装机规模为240万千瓦。

  国家电网公司总经理刘振亚认为,江西洪屏抽水蓄能电站将能有效解决江西电网调峰能力不足问题,成为一个电力的“国家粮库”,为区域电网乃至全国电网的调峰出力。(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