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呼市:今年以来最大的办假证团伙栽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20:47 北方新报

  

呼市:今年以来最大的办假证团伙栽了

  工作人员[左]与嫌疑人整理假证。

  5月10日上午,呼市政府组织市容、公安等多个部门的有关负责人召开会议,决定对呼市市区三乱小广告特别是喷涂办假证广告进行全面整治,并且发出关于整治三乱小广告的
通告,从即日起,对违反《呼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条例》以及其他城市管理规定,擅自乱涂写、乱张贴、乱散发各类小广告的行为,特别是发布伪造、买卖假证件广告的行为一律予以严厉打击。就在会后几个小时,呼市回民区城管大队二中队的执法人员抓获3名办假证人员。这是呼市向三乱小广告宣战以来打掉的最大一个办假证团伙。

  抓获3名办假证人员

  

  5月10时中午,呼市回民区城管大队二中队的执法人员在中山西路盘古商厦附近清理整治沿街的小广告时发现,一个女子正在鬼鬼祟祟地向路人发放办假证的小广告,于是当场将她抓获。

  经过执法人员的说服教育,这名女子终于说出真相,这些小广告都是她本人的,在呼市还有几个同伙,他们边喷涂、张贴、发放办假证的小广告,边联系业务,给人代办各种假证件。14时左右,她领着执法人员来到光明大街附近一栋居民楼内她的住处,执法人员抓获她的一个同伙,并且查获了两大纸箱子小广告,以及喷涂小广告用的喷枪、喷漆等作案工具,此外,还查获4个存折、6张银行卡、5套钢印、5部手机。随后,她的丈夫抱着儿子从外面回来时,也被执法人员抓获。此时执法人员才得知,她的儿子只有4个多月大。

  抱着4个月大的儿子千里来呼市办假证

  

  在呼市回民区城管大队二中队,记者见到了这3个办假证人员。女子姓段,今年21岁;她丈夫姓朱,今年28岁;她的同伙姓谭,今年27岁,3人都来自湖南省双峰县。

  段某对记者说,以前,她和丈夫在安徽省一家方便面厂打工,丈夫是机修工,每月挣1000多元钱,加上她每月挣的六七百元,两人的生活还算过得去。有了孩子后她辞去了工作,3口人的生活全靠丈夫的工资维持,日子过得紧巴巴的。4月初,他们回湖南老家给孩子过满月时,村里的人说,在内蒙古办假证,每年至少能赚几万元。于是,她和丈夫狠了狠心,辞去工作,于4月27日抱着仅4个月大的孩子来到呼市。

  段某认为,自己很倒霉,来呼市后他们沿街发放、喷涂了一些办假证的小广告,但是在10多天的时间里只接到一单办假车牌的生意。她说:“那个人要办一副假车牌,我们谈好的价钱是200元,见货付款。由于呼市这边做不了假车牌,我们只好自己先垫付100元,托广州那边的人来做,没想到生意还没有做成就被抓住了。”根据3人交代的情况,当日17时许,执法人员来到新华西街呼市电厂宿舍楼准备捣毁另一处制假黑窝点,可是,这伙人已经事先察觉到风声,早已逃之夭夭。当日21时许,3名办假证人员被移送到公安机关进行一步调查处理。

  各部门要齐抓共管

  据了解,今年以来,仅呼市回民区城管大队就查获4起此类案件,处罚7人,没收违法小广告56000多份并已经全部销毁。

  回民区城管大队二中队李晓东队长对记者说,他们经常要带上工具到街上清理、粉刷那些被喷写、张贴在公共设施和建筑物上的小广告,工作量很大。更让人气愤的是,白天刚清理干净,晚上就又被那些办假证的不法份子给涂鸦了。

  据了解,近日,北京市针对非法张贴散发喷涂小广告行为展开专项整治,明确规定在北京散发、张贴、喷涂非法小广告两次以上的人员将被治安拘留直至劳动教养。李晓东建议,治理打击三乱小广告,各部门应该齐抓共管。口文/本报记者 徐亚军 口摄影/实习记者 袁雪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