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川省骨髓库99%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联系不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23:28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 四川骨髓库遭遇尴尬,九成志愿者联系不上。为此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向志愿者和爱心人士呼吁,志愿者如有变动,请及时和省骨髓库联系,并把新的联系方式留下,以便及时将你的爱心献给最需要帮助的白血病人。

  据悉,目前四川骨髓库已经登记入库资料21118份,成功实现了8人造血干细胞移植。但是令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担忧的情况也出现了,绝大多数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如今
联系不到,比例高达99%。

  省骨髓库专职工作人员李廷辉告诉记者,四川骨髓库建立以来,来报名参加骨髓库的已经达两万多人,仅报名表就厚厚的几大本。但最近几个月,他们已经按照报名表依次通知了三遍,可是由于报名时间多集中在3年前,那时报名者留下的联系方式基本上都只有一种,最多的是传呼,其次是手机、宿舍电话。由于通讯方式的改变,99%的报名者都无法再取得联系!

  记者在工作人员出示的报名表上看到,每一页名单上有15人,能够联系上的一般都只有1至2人。记者随即按此名单依次拨打电话,果然很多电话无人接听,或者已经是空号或者此人已离开等等。李廷辉介绍说,很多的志愿者联系不上,这是困绕我们工作的主要原因,尤其是一些时间长的,有的人不在原工作单位、变换电话号码、毕业后到其他地方工作等原因致使我们无法联得联系。

  “四川是白血病多发地区,很多患者都需要进行造血干细胞的移植才能挽救生命。目前,我省21个市州普遍开展了造血干细胞志愿者捐献活动宣传,成都、绵阳、自贡、内江、泸州、南充、雅安等市已经开展了采血样活动。”省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张波说,“四川省造血干细胞志愿者资料库的建立和发展是全川人民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共同呵护的结果,广大爱心捐献者的无私奉献将永远铭刻在省红十字会的发展历史上和白血病患者的心中。”(本网实习生 欧阳元韬)

  来源:四川新闻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