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苏旅行团在泰国旅游遭遇车祸1死6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02:54 新闻晨报

  5月14日中午,来自江苏常州的一旅游团在泰国发生车祸,造成1死6伤。昨天下午,晨报记者从组织该旅行团的常州国旅获悉:目前除了一名伤员因骨折继续留院观察外,其余5名伤者均无大碍,已出院继续随团旅游。

  不幸

  遇难者为导游私人朋友

  记者另从中国驻泰国大使馆获悉:在此次车祸中不幸遇难的中国同胞来自海南,并非旅行团成员,意外发生时是作为泰方导游的私人朋友。

  据中国驻泰国大使馆领事部袁锐东介绍,意外发生时正值下雨天,当时游客一行20人乘坐的旅游车正行驶在曼谷-帕塔亚

高速公路17公里处,“雨很大,在紧急状况下,司机紧急刹车,并急打方向盘,车子一下来了个180度大转弯。”据悉,当时这段路因维修由双向车道并入单向车道,因为旅游车前面的小轿车采取紧急制动,旅游车司机也紧急刹车。之后,旅行车发生猛烈侧滑,整辆车滑入公路边的草地。其中一名叫郭亮的海南人整个人被甩出窗外,当场死亡。

  “死者现年39岁,2004年就来到了泰国,他不是旅行团成员,而是作为泰方导游私人朋友在车上的。目前,我们使馆方面已通知海南公安部门联系死者家属,希望他们能来泰处理后事。”

  另据袁锐东介绍,当时车上一行20人的旅游团中,有6人受伤,“5名团员,1名为泰国导游。有两个伤得比较重,一个是脚骨折,另一个是颈椎病情还有待进一步确认,除了他们两人当时接受住院治疗外,其余都是擦伤等轻伤,包扎完毕后就出院了。”

  据介绍,事故发生后,张九桓大使非常重视,当即指示领事部迅速核实情况,协调各方及时救治受伤人员,并慰问受伤游客及意外中的其他公民。当晚,胡小兰领事参赞还亲自前往

医院探望,“15日上午,我们又去医院看望了他们,2名伤员伤势稳定。”袁锐东说。

  幸运

  旅行团成员都购有意外险

  据泰方初步判断,意外是雨天路滑,汽车在弯路行驶时控制不好发生打滑造成的。

  据悉,一个月前的4月15日,在从帕塔亚返回曼谷的路上,一辆香港旅游团的旅游大巴也因为雨天路滑,不幸翻车,30人不同程度受伤。为此大使馆提醒:目前正值泰国雨季,有关旅行社应注意雨天行车控制车速,保持安全行车距离,避免发生意外。

  昨天下午,记者还联系到了常州国旅出入境旅游负责人蒋先生。此次,这20名团员参加的就是由常州国旅组织的新马泰十日游,该团5月12日刚从国内出发。“我们中午得到的消息是,那名颈椎不舒服的游客最后检查出来也没问题,现在除了脚骨折的那名游客还在医院接受治疗外,其余5名伤者都已随团出游。”

  蒋先生告诉记者,旅行社已与游客家属取得联系,“同时,我们还在联系保险公司,商量保险赔偿事宜。”

  据蒋先生介绍,参加此次新马泰旅游的游客都购买了旅游意外险,“同时旅行社也购买了旅行社责任险,目前我们正在与保险公司洽谈中,会处理好的。”

  据悉,该旅行团将于5月21日返回常州,届时将开展理赔工作。晨报记者徐惠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