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将逐步取消便道停车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02:02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 王姝) 自即日起,北京将以长安街、平安大街、中关村南大街等城市中心区为突破口,逐步取消便道停车位、削减占路停车泊位。市交管局副局长翟双合表示,截至4月底,北京机动车保有总量已达268万辆,路网交通压力日趋严峻。

  首批涉及78条街道

  据了解,现复兴门内大街、复兴门外大街、复兴路、平安大街等78条城市中心区及远郊区主要街道,已被纳入首批“静态停车管理”街道,其便道停车位将被逐步取消,占路车位将依次递减。

  市交管局秩序处停管科负责人表示,继78条街道之后,“取消便道停车位、削减占路停车泊位”将逐步推至全市,最终目标为,人行便道内、交通主干道没有机动车,机动车均停在合法停车场库内。

  停车方向头尾一致

  翟双合说,本次静态停车管理行动,78条重点街道执行统一标准:禁止机动车停放地段无车;有停车泊位路段,停放车辆必须入位,头尾方向一致;非机动车不得侵占盲道。

  据介绍,交管部门将检查市区沿街两侧路外公共停车场库(含小区停车场)的使用率,凡是还没有充分使用的停车场库,将立即取消内部全部停车位,恢复道路通行功能。

  个别占路停车位如果停车需求突出,将采取“交通流高峰时间内限时停放”策略,即只准许其夜间停放车辆,白天必须保证道路正常通行。

  他表示,对于占用人行便道违法停放严重的路段,交管部门将在路口设置“禁停桩”,强行阻止车辆进入。

  沿街商户不太理解

  据了解,自上周起,市交管局已在朝阳、崇文等区推进“取消便道停车泊位”措施,一些沿街商户门前已被钉上“禁停桩”。昨日,崇文区一繁华商业街商户表示,不理解交管部门的做法。“饭店门前不让停车,生意损失太大了。如果我们出钱出人,把门前停车秩序管好了,为什么不可以?”

  对此,交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沿街商户损失的利益与城市交通利益没有可比性。

  -小调查

  两广路:食客不知以后如何停车

  昨日下午6时,前门西大街老舍茶馆前辅路上,划着白色线的停车位,停靠着3辆白色旅游车和7辆小车。茶馆前的停车场上停着10多辆小车。“一个月前就听说要取消停车位的事了,”安联顺达公司的停车管理员曹女士说。

  下午6时30分至7时许,行经广渠门到菜市口路段时,街道两侧人行道上,除了违章停车的小车外,没有见到其他有白色划线的停车位,以及任何停车管理员。

  在青年餐厅门前的公联顺达停车管理员王先生说,这是晚饭时间,停的车辆比较多。对于该路段辅路停车位将被取消,他说,完全不知道有这回事。如果被取消了,他就听从公司领导安排到其他岗位工作。关于车位取消后的停车问题,他相信政府一定会解决的。

  “我以后去哪停车啊,”司机小张刚从青年餐厅吃完饭出来,他说附近没有正式停车场,以后再来吃饭,要是把车专门停到太远的停车场,“不方便。”

  本报记者刘英才 倪华初 实习生 缪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