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陈水扁亲家收2700万元汇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11:02 中国新闻网
陈水扁亲家收2700万元汇款(图)

陈水扁女婿赵建铭与其父其子在家门口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新网5月24日电 台湾检调侦办台开弊案发现,去年8月10日,国票证董事蔡清文汇出三笔各900万元(新台币,下同)、共2700万元款项,进入扁婿赵建铭的父母赵玉柱夫妇及赵建勋三人账户;同一天,这笔钱又转汇到宽带房讯总经理游世一的户头。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依游世一的供词,赵玉柱用这笔钱投资入股宽带房讯。检调指出,赵家应是想透过宽带房讯,介入台开土地开发案,包括台中精密园区开发案,以赚取更
大利益。

  项目小组说,赵家去年7月25日以1800万元购买台开

股票,蔡清文则在8月10日汇出2700万元款项给赵家3人,这两笔钱是不同资金。办案人员怀疑,赵建铭、蔡清文、游世一等人购买台开股票的动机,应该不只是单纯炒股获利,投资宽带房讯及台开的土地开发,才是日后赚钱的大饼。

  调查局北机组将约谈赵玉柱、简水绵夫妇到案,要求说明可疑资金的流向。

  报道说,蔡清文汇款2700万元给赵家三人,是调查局洗钱防制中心在台开案爆发后查出的。项目小组前天到台南搜索赵玉柱、赵建勋住处时,特地将三人的存折带回比对,证实确有这笔钱的汇款纪录。

  在押的游世一昨天被检调提讯时供称,确实收到赵家三人汇款的2700万元,这是赵家投资宽带房讯的资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