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阿扁尴尬度过"纪念日" 当政6年只剩"道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15:41 国际在线

  阿水扁当政6年只剩“道歉”

  5月20日是陈水扁当局上台6周年的日子,陈水扁和民进党主席游锡堃却用分别向台湾人民道歉的方式,度过了这个尴尬的“纪念日”。

  

阿扁尴尬度过"纪念日"当政6年只剩"道歉"(图)

  绘画:王成喜

  年前的5月20日,陈水扁在上台未稳之际庄严承诺的“四不一没有”誓言,至今还令人记忆犹新。然而,图穷匕首见,陈水扁的“台独”面目不久便赤裸裸地呈现在世人面前。2004年的“3.20公投”,企图让“四不一没有”的一“不”变没有。今年初春节期间的“废统论”,又企图让一个“没有”消失。而据悉,陈水扁5月“迷航”归来后,极有可能在“修宪”上大做文章。

  人们不禁会发出如此喟叹:言而无信,不知其可!可是,陈水扁原本就不把诚信当回事。

  6年以来,陈水扁为了实现“法理台独”的政治野心,几乎可以牺牲台湾的一切。虽然,陈水扁时常苦口婆心地对台湾民众如是说:“我这样做的目的是为2300万台湾民众的利益着想的!”但是,陈水扁的实际行为却与自己言行截然相反。

  据2003年12月的一项全球性民意调查显示,台湾民众的安全感不高,58%认为台湾没有10年前安全。而从2003年至今,陈水扁治下的台湾民生状况更是每况愈下。

  陈水扁为了加速“台独”步伐,在台湾经济极其不景气的情况下,不惜加大军购力度,妄图在短期内形成局部军事优势。据2006年一份最近的调查报告表明,台湾的“国债”已达4万多亿新台币,人均负债近20万新台币。

  陈水扁6年来的执政情况,可用八个字来概括,即“政绩寥寥、弊案连连”。近年来,除了赫赫有名的高捷弊案外,其他民进党官员多如牛毛的犯案行为,更是令人触目惊心。如谢长廷“前院长”卷进高捷案;“交通部长”林陵三涉入ETC、台铁采购案;“农委会”有台糖招标案;“国科会”有“台湾牵手”赖义雄任“国实院”董事长案、南科高铁减振案;“外交部长”黄志芳任内摧残了美台关系、“前部长”则涉及关切李恒隆限制出境案;“经济部长”卷进台肥租地案;“金管会”有股市秃鹰案;“卫生署”管不了健保A钱案;“内政部”有污水下水道BOT案;“国防部”更有骇人听闻的“政变”案……无庸置疑,陈水扁治下的台湾官场俨然成为一片无孔不入的“腐败汪洋”了!

  就在“5·20纪念日”到来之际,台开股票内线交易案又曝光了,而这个惊天弊案的主角不是别人,正是陈水扁的女婿和他的丈母亲家。

  显然,面对陈水扁执政6年来的斑斑劣迹,任何道歉行为都是苍白的。也难怪中国国民党主席马英九认为,陈水扁该道歉的事不应限于自己的家庭和亲家的行为,还应包括他的党、他的行政当局,以及其他许多让台湾人民感到失望的事情。作者:张少华

  1

 [1] [2] [3] [4]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