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黑龙江:好逸恶劳开黑店 非法行医赚黑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12:02 CCTV《第一时间》

  视线转回到国内。近日,黑龙江省穆棱市有一个胆大的青年人,为了赚钱,竟然连基本的医疗常识都不懂,就敢开诊 所给人看病。来看报道。

  昨天上午,穆棱市卫生监督部门接到群众举报,河西乡双星村农民王超,私开诊所,从事非法行医活动,执法人员迅 速行动,赶往王超居住在光义煤矿的家中进行检查,见一患者正坐在破旧的沙发上挂点滴,还有两位患者等待王超看病,而他 早已不知去向,后来,
执法人员查到王超的手机号码,与他通了话。穆棱市卫生监督所科员贾艳胜:“王超,你在哪呢?我们 是穆棱市卫生监督所医政科的,你赶紧回来,我们在这儿呢,你快点回来,”

  不到十分钟,在矿井躲藏的王超露了面,他告诉记者,他怕被执法人员带走,所以逃离了诊所。记者:你行医有没有 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穆棱市河西乡光义村王超:没有。记者:没有为什么要干呢?自已家人给自已看,为了生活。记者:为 了生活,一月能挣多少钱?五六百块钱。记者:干几年了。半年多了。记者:你知道你这是什么行为吗?这儿知道,是属于违 法的,以后改正。

  经了解,王超并不懂得医学知识,去年12月初,王超看到当医生给人看病不用出力还干净卫生,于是他购进了医疗 器械和药品,在家开办诊所,当起了坐堂医生。半年来,已接待患者200多人次。

  除了非法行医,王超家里还被查出130多种过期伪劣药品。这也太无法无天了,我看他就是成语里说的“草菅人命 ”。在一些小城镇,像他这样大胆非法行医的人还有人在,监管部门真应该好好管管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